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8) 爱,没有什么目的,就是爱他

(2016-05-13 11:19:34) 下一个

其实,那时真要想抓住这混蛋比拍死一只苍蝇还容易,而且还是现场抓获,罪犯赃物俱全,可是陈朔只想息事宁人。算了,顺顺利利地拿到邀请信不给美国那边老板添麻烦就行了,主要是担心他出了国那个混蛋会找馨美麻烦。馨美和另外一个武警学院上班的朋友跟着一起去的,她是想看个究竟,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无耻之人敢有如此大的胆量明着敲诈,同时还是不放心陈朔,怕万一有什么人身危险。

还好,交接过程很顺利简短,典型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交换双方只对视片刻交易便完成。

陈朔接过那小子递过来的信封,打开看了看,用于敲诈的美利坚合众国的邀请信被保存得很完整,一个字儿没少,也没有皱纹。

陈朔指着那个大学生的鼻子说,“小子,你给我记住了!我可以让那边的老板再给我寄一封邀请信的,我这是用三百块人民币给你遮丑,给中国人遮丑,保中国人的脸面!第二,这三百块钱就算我谢谢你,你还没有黑到良心毁了这封信!第三,你知道我这次可以通知警察你敲诈勒索的,这次饶了你,希望你以后吃人饭做人事儿!第四,仔细想想,你怎么可以活到为了这三百块钱失去人格的份儿上?”

陈朔把这一番话变成了耳刮子刷刷刷搧得那小子脸一阵儿红,一阵儿白的,也不敢吱半声。

陈朔说完就走了,不愿再多看这人渣一眼。

大概那人也是虚汗连连,腿撂上自行车飞离了现场。

“为什么不能说?”馨美问。

“怕洋人笑话咱们中国人道德差呗!”

“不说,坚决不说!跟谁也不说!打死也不说!我老公真爱国。”馨美举手郑重地发了个誓。

陈朔说,“到现在心里还窝火!”

“是啊!我总是想不明白,每个人生下来都赤条条的,那么美好,可爱,为什么长大了会变坏,会犯罪?做好人不是很好吗?”

“老子的《道德经里》说,‘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皆知善之为善,斯不善已。故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盈,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恒也。’就是说美好事物的存在,是因为有丑的东西存在;善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有恶,难易,长短,高下都是这样的,互相衬托,相互依存。世界就是这个样子,只有接受了。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做个好人,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馨美挽住陈朔的胳膊,有些崇拜了,“记的这么好!还真要仰望一下!我怎么就记不住那么多呢?”

“那是因为我能记住,就显得你笨了!”

“哼!你这人真不地道,人家仰望你,你把人家放脚下踩!”

“跟你开玩笑呢!真生气啦!你有些方面比我强。”

“什么?”馨美下巴一扬,得意地问。

“比如,你就比我骚。”

“你真坏!”馨美哭笑不得,只咬着银牙,拧了陈朔一把。

“算了,不想了!人家不是说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么?哪里有人哪里就有江湖,咱大人不计小人过,这事儿就算过去了,咱以后好好在这儿混吧!但愿不要再遇到小人了。”陈朔对这段话做了总结。

当天晚上,馨美决定给爸妈写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已顺利到达美国。我们租的是一室一厅的公寓,客厅大,厨房也大,让人惊喜的是炉子是用电的,不怕煤气中毒;炉子是四方的,底下是烤箱,上面可以做饭,有四个火,两大两小,分成两排, 一个电钮管一个火,可以同时开四个火做饭,可见做饭效率会很高,不像当年租第一个房子的时候大冬天顶着寒风在室外蹲在煤气炉前做饭炒菜,也不用象最后租的房子那样大家都在楼道里用煤气灶做饭,油烟煤气都排不出去,整个楼道乌烟瘴气。更让人兴奋的是,浴室里有坐便器,不用去公厕蹲便,也不臭,上完厕所后就用水冲走了;而且有淋浴,盆浴,不用去公共澡堂,想洗多久就洗多久,想怎么洗就怎么洗,想多会儿洗跳进去都行;客厅里的窗户很大,外面有颗柳树,风景也不错。屋里有调温度的表,夏天开空调,冬天开暖气,可以随时调,一个表管着春夏秋冬四季,屋子里保证恒温。

爸爸妈 妈放心,看样子这个公寓的条件已经超过了我们来美以前最好的想象。其实这是每所公寓最基本的配置,也就是说这是美国人最基本的生活条件。

馨美写到这里眼睛雾蒙蒙起来,这里的条件,和以往国内的住宿条件比,真是天壤之别。

刚来了一天,过去的生活好像一下被拉得遥远了起来。

她又写了一封信给自己单位的梁主任,大意也是感慨了一番这儿基本生活的方便,只不过在信的后面提到要问候原来的同事们。

她有些想亲人,想同事,可是心中又充满了新鲜感,好奇感,还有一种出国的骄傲感。

以后的一个星期里,陈朔去上班,馨美在家做乖乖的居家小女人,她的事儿不多,就是做做饭,洗洗衣服。馨美手脚利索,这些活儿一会子就做完了。大部分时间就吊儿郎当地睡觉。

陈朔每次出门总是严肃地吓唬馨美白天不要贪睡,要不倒时差得倒个好几星期的。可是陈朔一走,馨美就咕咚一声倒下睡了,没办法,太瞌睡了。

睡上一上午,然后起来吃点儿东西,跳进浴池里把自己洗得香喷喷的。在医院公共澡堂洗澡的时候,不管主任级别的老大夫,还是刚刚工作的住院医,小护士,不管平常有仇没仇的,大家都赤裸裸面对,现在想起来,那种场面很壮观羞涩。

洗完澡,馨美就去做饭,所以陈朔回来的时候,家里已经香气扑鼻,这香味总是源于饭桌上四菜一汤,也源于馨美身上的香水味,她总是有办法把自己全身搞得香喷喷的,等待老公的归来。尽管陈朔说这香水很廉价,等以后发财了给她买香奈儿,但她说不在乎,她也不认识香奈儿。

闲暇时,馨美也会在日记里记录她的小杂想:

香味儿不代表贵贱,代表的是一种心情。

最重要的是,我有爱情。

香奈尔不是必需品,爱情才是一日三餐。

爱人是什么?爱人是你爱的人,爱人是爱你的人。是可以听你说话的人,是你受了他人委屈,本来想憋着,一看到他眼泪就像个小女孩一样哗哗到他肩膀上的人;是你罗哩罗嗦的时候静静地听你说话,然后说那些都没什么,只要我在你身边的人;是你有了好消息坏消息最想跟他第一个分享的人;他的怀抱不必那么宽大,但是足够温暖;他的怀抱是那样的温暖,让你舍不得离开片刻。他的手不需要那么有力,但是只要他握住你的手,你就不怕夜的黑,不怕失败的苦,和他一起吃糠咽菜住出租房坐自行车都从梦中笑醒的人,

爱人就是你想为他做很多事情,吃很多苦也任劳任怨,你不觉得那是牺牲,你觉得那是心甘情愿。你乐着他的乐,你苦着他的苦,他苦的时候,你去逗他笑。他有了成就,你为他喜极而泣。爱人要同甘,也要能共苦。

爱人就是你看到他时眼中是全世界能给你的惊喜,你拥有了他,就象拥有了宇宙;你看他一眼,你点燃了他,也点燃了自己。

爱人就是你和他去吵架,其实是为了在他面前撒娇,其实你只需要一个拥抱,如果他没有给你,你会没完没了地和他吵,直到自己吵累了,最后又扑到他怀里,委屈地说,其实我只是想我累了的时候你抱一抱我。你要那一个拥抱,其实就像小女孩要一个糖那样执着。你说,你什么也不在乎,只要他对你好,你要感受到他对你的好,你要感受到他不仅在你身边,还对你那样好,你是那样地想霸占他的全部。

而他,他每次和你吵架都是认真的,因为他在乎你,所以他又容易生气,他象谈恋爱那样用心地跟你吵架。有时候他有些傻,没有看到你鬼灵精的用心,你俩就像两个小孩子,认认真真地玩耍,自由自在没有装饰地爱着,爱得有些傻,却爱得象童话。

爱,没有什么目的,就是爱他。这是三毛说的,三毛说得真好!

世界上有什么样的关系可以如此亲密?可以分享一个被窝,一只杯子?除了爱人间,再无他。(如此,请珍惜枕边人。)

馨美以此为这篇日记的结束。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