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3)落地美国

(2016-04-29 11:22:39) 下一个

自己的小秘密和没见过世面的样子被人家看穿了,馨美便不好意思地笑笑,低下了头。

一路上这先生纯粹呼呼大睡,醒了吃,吃了睡,馨美担心这人是不是到了美国也醒不过来,还为他留着一只眼睛,结果人家这先生倒是训练有素的样子,快到西雅图的时候自然醒了来,醒来后自我解嘲地赔不是,好像他没顾上跟邻座儿聊天失却了礼貌似地,说他每年回一趟中国,回去为了解中国馋,把中国胃喂饱,于是乎在国内每天会友吃饭,海吃混喝,卡拉OK,连爹娘也顾不上陪,搞得身体都透支了,缺觉缺得不是一般的厉害,给个冰糖葫芦都能当枕头睡。

馨美老师地说,“我现在还没到您那个境界,我连美国啥样都没看到呢!”

这位仁兄还深有感触梦游般地咂咂嘴说,“去了你就知道了,别的不怀念,你会怀念中国的饭菜。那饭菜的特殊的香味,象小猫爪子一样撩拨着你的脑子,挠得你日思夜想。不过,你还早,大概得待个五六年拿到绿卡才能回国的。给你个忠告,没有拿到绿卡,你千万不要急着回国。我认识一个人,毕业还剩一年的时候非要回国一趟,结果证没签上,搁浅在了中国!你猜他急着干吗去的?看女朋友的!结果女朋友却已经和别人好上了!竹篮打水一场空啊!一年后倒是签上了证,可是他因为抑郁不停地吃,长了五十斤,我看见他的时候,以为是山寨版的。唉,你说气不气人?”

“是挺气人的!那您的意思是说拿到绿卡以前不要轻易回国?这绿卡是不是特难拿呀?”馨美一着急,两只黑眼睛就更加圆溜溜地。

看见馨美有点被惊着的样子,他说,“哦,也没那么可怕,经常有留学生回国的,也没事儿,他那算特例,兴许签证官那天心情太差,看着谁也不顺眼,就拿他就当了出气筒。”

馨美说,“特例倒是特例,不过还算是教训吧,谢谢你提醒我。”

“好,你这么说,我这故事就没白讲。绿卡的事儿,有人拿到快一些,有人慢一些,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你现在不用发愁那么多,先享受一下美国生活。到时候你找个律师跟着他开的单子准备材料就行了,什么推荐信呀乱七八糟的。看你也是个认真的人,去了美国好好干,你的美国梦慢慢就实现了!”这先生说着说着高兴起来,馨美想他那兴奋是因为快到了终点站了。果然,飞机一停下来,那先生没什么行李,神速一般地往前冲了去。

馨美匆匆忙忙跟丢了行李的那女孩道了再见,跟着那先生冲出去,就怕入关晚了误了下一趟飞机。她现在连头皮都对误飞机尤其敏感。可是她还是不及他敏捷,只好随着人流慢慢地往前挪。

最后终于进了一个大厅,迎头看见几个格子,每个格子里都端坐着一个工作人员,男女都有。每个格子前都排着一队人。

这里该是入关的地方了。

馨美想起了陈朔不厌其烦地反复嘱咐了好几遍的话,你就说是来看你老公的,和你老公团聚的,千万别说将来要留在美国,否则不让你入关了。

馨美看着队伍前面的人,都和官员们有简短的对话,然后看见官员们手起章落,“嘭”的一声在护照上盖个戳子下来,然后人们就可以跨过去,算是真正地踏入美国了。

队伍很长,再加上旅途劳顿,也不知道官员问什么问题,自己能不能被允许入关,馨美只是紧张地盯着队伍前面,根本没按原计划那样兴奋地喊,“美利坚,我来了!”

不过,据她的观察,每个队里的人都入关了。

她又把准备好的答案在脑子里练了好几遍,轮到她的时候,那官员很有礼貌,冲她笑了一下,露出了又白又齐的牙齿,她回以略有些紧张的微笑。

他问,“第一次来美国?”

她答,“嗯。”

他问,“你是来干什么的?”

她答,“来看老公的。”

她盯着官员看,看他下一个会问出什么问题,她就怕人家问你准备留在美国吗?她想留在美国,又不愿意撒谎说要回中国去,她一撒谎面部就很不自然,很容易被别人看穿。结果签证官也没有问这个问题,大概知道人们为了留在美国是不惜要撒谎的,这里又不允许用测谎仪。

馨美紧盯着官员的右手,看见那只手“啪”地落在护照上。

入关了!踏进美国了这就!馨美把憋着的那一口长气吐了出来,好像吐了很久,终于把一颗心放进了肚子里。现在和老公团聚是没有问题了!心下不由地雀跃起来。

又倒了一趟飞机,馨美到了老公所在的城市波士顿。她又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终于到了!这一路倒来倒去二十几个小时,坐的全身都抽吧着,舒展不开,腿也有些浮肿了,都不会走路了。

马上就要见到陈朔了!她心里又兴奋又急切,又幸福又甜蜜。取行李的时候好像后边都长着一只眼睛看陈朔来了没有。机场指路标的单词们也不难,所以馨美没费什么劲儿就到了一个大厅,这个大厅应该能看到陈朔了吧?

陈朔!陈朔!她呼唤着,你在哪里?她发觉自己眼睛不够用了,明知道他会来接她,却又怕见不到他。

她听见自己心里不停地呼唤着,你来了吗?你会找到我吗?你不会看不见我吧?我不会看不到你吧?我还是那个样子。你呢,你变成了什么样子?

很快,她便发现自己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她一下子就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那张梦里出现过千百回的脸,而且起码皮肤颜色和头发都跟洋男人们不一样嘛!

只是,几个月不见,他明显地瘦了很多,下巴显得更尖,个子更加挺拔。那么,他肯定是没日没夜地思念她,所以才瘦了的,肯定是这样!就应该这样!她很自作多情地想,她愿意这样自作多情地想,想他对她的爱,他对她的思念。

天知道,她是多么爱他念他!

思念的味道,只有分离了才品得更浓。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嗯,总算顺利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