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缘(22)情人间的秘密

(2014-11-04 08:41:25) 下一个

再说忆忆和涛涛两个孩子,一见面就玩得很投缘。
给韩文涛爸爸发完短信,小忆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俩一块儿玩积木。
两个孩子玩了一会儿,小忆又听见他们俩在聊天。
你有妈妈,我从来没有过妈妈。是忆忆的声音,小忆吃了一惊,摒住呼吸静静地听。
不是说你妈妈出差了吗?涛涛问道。
谁说的?我没有妈妈。我从来没有见过妈妈。
那你是从谁的肚脐眼里钻出来的?涛涛问道。小忆不由地笑了一下。
我也不知道,我是adopted。小忆听了一愣。
我怎么没有看见你爸爸,你爸爸也出差了吗?忆忆问。
我从来没有见过我爸爸,可我妈妈说我长得象爸爸。
我觉得你长得象我爸爸。忆忆突然皱起小眉头。
你开玩笑?我长得象我爸爸,怎么会象你爸爸?涛涛也皱起眉头。
你就是长得象我爸爸!不信你看!忆忆从小书包里掏出了一张照片,你看,这就是我爸爸。
涛涛认真地看了半天,又摇摇头,看上去象,又觉得奇怪,我怎么会象你的爸爸?
小忆听到这里,心潮起伏着,跑回了卧室,看来韩文涛没结过婚,但是他为什么骗她?又一想,自己不是也在骗他吗?自己不是也没结婚吗?不都是不想打破对方生活的平静吗?
傻到一块儿去了?
她靠在床头,双手抱膝,那个令她幸福而又颤栗的晚上就如水一般地滑到眼前。每次想文涛的时候,她都保持这样的姿势,仿佛这样能集中注意力。
那是十一月底的时候,她和文涛去她租住的房子附近的小餐馆庆祝她的生日,从餐馆里出来,突然发现鹅毛大雪迎面扑卷了来,连路也看不清了,而且没有停的迹象。
两个人仰着头,看着漫天飞舞的美丽的洁白的六角形的雪花从天上飘飘悠悠下来,落在他们身上,落在他们脸上。小忆伸出舌头,让雪花落在上面,让它融化,闭上嘴,竟有些甜丝丝的感觉。小忆觉得其实那是因为她和韩文涛在一起,所有苦的东西都变成了甜的,所有冷的东西都变成了暖的。
韩文涛也伸出了舌头,让雪花落在上面。
两人手挽手站在那里,仰着头,就象两个没有烦恼只知道忘乎所以的贪玩的小顽童。突然,韩文涛拉着小忆飞跑了起来,两人笑着,跑着,引得雪花在他们周围飞舞着,和他们追逐着。
过了一会儿,韩文涛气喘吁吁地说,小忆,我累了,跑不动了。
去我那儿先躲躲吧。她说。
好吧。正想看看你住的怎么样呢!他很高兴的样子。
她住的房子只有七八平米的样子,屋子一脚摆着一张铁管腿的单人床,屋子正中央放着一个小火炉,炉子上坐着一个铝水壶,有烟囱通向房子外面。
房间里收拾得很整洁,可还是免不了拥挤,因为小忆所有的家当都在这里了;同时大概由于长时间见不着太阳的缘故,房间里有一股霉味儿。
我将来一定带你离开这个地方,住个又大又好的房子!文涛眼里一热说。
行,咱就住在它曼哈顿的大公寓里,一睁眼就能看到一望无际的河!小忆很夸张地挥起了右手。
就是不忍心看着你受委屈。文涛拨弄着炉子里的小煤球,你晚上可一定要要小心,可别煤气中毒了,医院里经常有煤气中毒的病人。
没事儿,这儿挺好的,还有人没地儿住呢!最重要的,是有你的《茶花女》陪着我,嗒嗒嗒嗒,小忆拉开了床边的一个小帘子,原来里面藏着一个小书柜。你看,我又买了《安娜卡列尼娜》,《战争与和平》,读了这些书我的心里很充实!充实了,就像住在曼哈顿的大公寓里一样。
你这样读下去,比我厉害多了!真为你高兴!文涛感叹道。
我改变主意了,我将来要当作家了!小忆高喊道,在屋子里飞转了一圈,象在宣布一个宏大的誓言。
笔名想好了没?文涛笑咪咪地靠在被子上问。
想好了!Margaret   Lan!对,就是它,Margaret   Lan了!玛格丽特是你给我推荐的《茶花女》里主人公的名字,我从认识她开始的,也是从认识你开始的,你觉得好不好呀?小忆歪着脑袋。
好!好!当然好了!你这叫一箭双雕!我的聪明的小忆!文涛兴奋地抱住了小忆,其实我觉得和你一块儿卖饼子也挺好的。
这么一抱,小忆在文涛的怀里一颤,文涛的呼吸跟着急促起来,他低下头,看到了已经在怀里羞成一团的小忆或者玛格丽特的红红的脸,她的小嘴幸福羞涩地撅着,冲满了诱惑一样,让他禁不住去吻她的唇。他的玛格丽特在他的怀里的呼吸也变得急促甚至有些慌张起来,他们紧紧地吻在一起。
这时候,小忆的整个世界就全在这里了-----有心爱的人在身旁,连呼吸都是一起的,连心跳都是一起的,小忆的世界里充满了鲜花和欢笑。
可是小忆推开了文涛,问他,你不嫌弃我吗?
嫌弃?小忆,你怎么可以说出这样的话?小忆,我再说一遍,你同所有的女孩子一样,你配全世界所有的最美好的爱情!小傻瓜,以后不许你胡思乱想!
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小忆轻轻地问。
从火车上看见你的那一刻起。韩文涛回答。
我现在觉得,我也是那时候喜欢上你的,只是我自己不知道或者生活在另一个世界里罢了。小忆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文涛,眼里闪着晶莹。
小忆,现在我们在同一个世界里!我喜欢你,我爱你,我将来要让你过上好日子,我要让你成为世界上最美丽最幸福的新娘。
小忆看着痴痴的文涛,记起了《茶花女》里玛格丽特对阿尔芒孩子一样直率的表白:我们曾在一起过了六个月,凡是一个女人的心里能够容纳得下和能够给人的爱情,我都拿出来给了您。
他们从相识到现在不到六个月,可是其实她是那样地爱他!爱到心里,爱到骨子里,好像前生他们就是相识的,抑或是今生认识了很久一样。
于是她把自己的身体扑向他,紧贴着他;他把她抱在怀里,他们一起又寻找对方的唇。
她感到自己的身体就像一朵美丽的花,轻飘飘的,朝着心爱的人毫无保留地绽放;他觉得她带着栀子花的芬芳,玫瑰的妩媚,牡丹的高贵,茉莉花的清纯和非洲菊的不羁朝她绽放着,愈发抱紧了她。
她被他强壮有力的胳膊勒得有点儿喘不过气来,可是她喜欢这样被他箍进他的肉里。她记得自己含混不清地呻吟,文涛,你不嫌弃我,你就把我拿去吧,把小忆拿去吧,小忆爱你,小忆爱你。。。
他没有说话,他用更欢快,更灼热的喘息代替了回答。
最终,亲吻的热度融化了所有包裹着他们的厚重的衣服。
在这样的一个雪夜里,外面寒风瑟瑟,里面却温暖如春,甚至酷热似夏,所有的凉意不幸都被这灼热羞涩化解成一片美丽的蒸气,飘荡在这小屋的角角落落,包绕着他们------幸福知足热情年轻,经济上几乎一无所有的他们。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请看下一集。谢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的,前面两集很伤感,当亲人病了的时候,当母子关系出现问题的时候,很难过。谢谢erdong 支持!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erdong你好厉害!下面交你写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谢谢过路客鼎力相助!还会有一些波折。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谢谢wawale,大概我是个理想主义者。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涛涛是文涛的亲生儿子吗?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看前面两集有些伤感。。。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Woo,我猜对了!
若妖写得真感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这下皆大欢喜了。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理想主义:)不过,我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