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做的刀削面一一励志篇

(2014-11-21 18:40:07) 下一个
 
今天是星期五,activity free,我心血来潮想做刀削面,面和好了(面要和的硬一点),刚开始削的时候儿子问妈妈在干什么,我说妈妈要做刀削面,话一出口突然想起儿子动手能力强,悟性也不差,就问儿子你想不想试一试,儿子说好呀就开始削,我告诉他手要放在面下面,不要削了手,削面时不要push too hard, 我又叫他去把面揉了揉,然后他就开始削,手法确实轻揉了一些。最后面削得越来越好,面也揉得越来越光滑,最后4分之3 的面都让他削完了,最后剩下点我揪了揪,切了切,一起放锅里煮了。儿子削面的时候我往他嘴里塞了几次snack,儿子转头朝我甜甜地笑着,这和平常叛逆的表情可不一样了,我也感到好幸福好满足。最后我做了鸡蛋炒面,一家人边吃边拍儿子马屁,儿子感到非常自豪,也很得意,让他做作业他也不抵触了,这样的引导和他一起做事比跟在他屁股后面催他做作业和唠叨妈妈有多辛苦效果好多了。


儿子削了满满一大碗面,旁边是削面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

谢谢夸奖!我想是你的那个削面刀太不好用,这个削面刀就象傻瓜相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若妖你儿子好能干啊!
我也曾买过一把削面刀,但不会用,就扔一边了。看了若妖家的美味刀削面,好馋啊!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子太太,

谢谢胖子太太,准备下一步教儿子包饺子!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若妖和儿子真能干呀!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谢谢!我一定把你们的夸奖念给他!让他自豪一把!小孩子真是有潜力的。要早开发。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若妖儿子好棒哦!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冷溪,
不客气!小事儿一桩。哦,是面要和得硬一些。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真是太好了!谢谢你热心帮忙!我找朋友帮忙带来!祝周末愉快!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哦,谢谢冷溪!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wale,

多谢夸奖!是的,做父母太不容易了,有时呢也被孩子气个半死,在那一时刻又幸福得快晕倒!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冷溪,

国内有人给带过来的,包装早扔了,不知道叫啥名了。我给你从网上搜了一下,找见了名字叫:多刃双面刀。

http://www.cchere.com/article/3190326

或双刃不锈钢刀片削面刀,淘宝网还真有,见下:

http://fzqq.uz.taobao.com/view/bm.php?id=169768782

此削面刀削起来很容易,就是面要和得你一些,祝你好运!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若妖有个能干的好儿子:)说的太对了!有时我们自己也要改变一下在孩子心目中的妈妈形象。parenting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呀!我最喜欢吃面食,可惜不会做(南方人),真羡慕!你那削面工具很特别,淘宝有卖的吗?全名叫啥?谢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