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緣(4)情深缘浅

(2014-10-09 12:17:04) 下一个

蓝小忆也把头抬了起来。
这时蓝小忆和韩文涛才发现原来他们两个的脑袋是挤在一起的,其实,他们的脑袋已经挤在一起挤了好久,整个读书过程中都是这样,两人却都没有意识到,也许太投入或好像这一切都很自然。
到站了。他叹着气看着她说。
是啊,到站了。她的表情似乎有点儿依依不舍。
她还没有读完《茶花女》,这么经典的书,她怎么会一下子读完?她抓着书,有点儿不想给他,却还是递了给他。
他没有接,笑着露出两排整齐洁白的牙齿,你拿去看吧,留给你做个纪念。他说。
还是你带走吧,我可以买一本的,我可不想夺人所爱。她的小手把书推了过来。
让你拿着你就拿着,你要再不拿着,我就改变主意了。
那好吧,我就拿着。她说。谢谢你!
给我。他突然说。
干吗?你改了主意了?她问道。
你拿给我,我马上就还给你。
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把书递了过来。
他打开书的第一页,拿起笔划了几下子,喏,这是我的签名,将来我出名了,你是第一个拿到我的签名的。
小忆把书抱在怀里,咯咯咯地笑了起来,笑得眼睛弯成两条细细的线。好的,大作家,遇到你真是我的荣幸。
韩文涛看着蓝小忆,自己的眼睛也弯成了两条细细的线。
这是好多人的终点站,人们高兴着长途奔波终于结束,可对于韩文涛和蓝小忆,却意味着分别。分别时刻,两个人总是该说点儿什么。韩文涛想,刚才她那依依不舍,不知是舍不得《茶花女》还是舍不得和他一起读书的过程。
他们分手的时候,他发现他对她的突然离开已经很不舍,可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伸手为她撩了一下扑到眼前的乱发。也许他是想好好看看她。她有着很漂亮的披肩发,又黑又亮,象她的人一样健康和充满了生命力。
可是她是有男朋友的。她说过,她的男朋友说过他爱她,会让她幸福。她看上去也是甜蜜的。
不管怎么样,他看她的目光越发灼热起来,他真想拉住她求她别走,或者干脆告诉她他喜欢她。她的目光原先也是依依不舍的,她的心里有过不算小的波动吧?这他都看到了。
她不傻,她看出了他目光里的灼热,回给他一个坦然的微笑,虽然那笑里有一些羞涩,虽然这羞涩也是一开始上火车时所没有的。
我男朋友来接我。她耸了一下肩,故意看着车门说。
他没有说话,他不知道该说什么,祝福她和另外一个男生么?
她马上要见到她的男朋友了,她早来几天不就是为了日思夜想的男友么?她心里的欢喜已经毫不掩饰地荡漾在脸上了,他还有什么可说的?
可是有那么一阵儿,他很不甘心,他总觉得他们之间还会有故事,这么美好的开头,不应该就这样没有结尾地草草结束。
两个人不管怎么样相跟着,并排走着,随着人流出了站,他的目光越加的不舍和灼热,这次她当然还是发现了,她显得有点儿不安,指了指西面,说,我往那边走。
尽管他往东,他坚持说要送她。
她说,算了吧,我男朋友嫉妒心很强呢,他还不得把你当馒头吃了。
可是我喜欢你!
陈南!陈南!她突然喊了起来,然后掉转头对他说,陈南来了!我要走了!许是他的声音太小,看上去蓝小忆没有听到他在说什么。
哦。他的脑子一片空白,张着嘴却说不出话来,一切转换得让他毫无思想准备。
我这次旅行很愉快!谢谢你的书!她一定看出了他的心思,安慰了他一下就飞快地跑开了。
然后又听见她说,韩文涛,再见了!他看见她跑开了,离开了他,她往前跑了几步,已经远离了他,她又回头,举起了手中的《茶花女》,微笑着朝他晃了晃。
他站在原地没动,连再见也没说出来,他不想说再见。
他看着蓝小忆和那个混蛋陈南欢快地尖叫着抱在了一起,他要捂住自己的眼睛,又禁不住要看他们,看蓝小忆。最后只能看到他们的背影了。
即使他们之间不再有故事,看着她娇小灵动的背影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韩文涛依旧站在原地不动。
爱不一定要得到,只要爱在心里即可。他安慰自己。
爱就是要让她幸福。她看上去那么甜蜜,他心里也应该甜蜜。他接着安慰自己说,尽管心里五味杂陈。
回到学校,他放下书包,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了日记本,飞快地写了下面的话:

         少男喜欢看少女,因为他看到她时感到很轻松,连带的生活没有了压力。他看她做事,做得轻松自如,一丝不苟。他看高贵冷艳的女子,她们可以让他赏心悦目,他却觉得与她们之间有一种距离感,不是她们不够好,好象她们不是同类一样;最看不惯的是有些娇揉做作的,觉得她们生动形象的脸上带着厚厚的面具,让他捉摸不透;那么,总有些朴实天华的女孩子吧,他又觉得她们缺少了灵气,总之,没有一个完美的女孩走到他的心里去。他又不是那种玩世不恭的人,所以,也不会去沾花惹草,所以他空背了一个富少爷的壳子。可是,在火车上看见她的那一刻起,他的心里燃烧起了激情,他知道,他整个人都变了。

这是写的他自己。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