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缘 (18) 最好最好的朋友

(2014-10-29 09:23:34) 下一个

我嫁了个有钱人,小忆半笑着,你知道的,女孩子可以这样走捷径的。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也请原谅我给你造成的痛苦。小忆的眼有些湿了,双手放在膝盖上交叉着,诚恳地看着韩文涛。

我当时疯了一样地找你。韩文涛闭了一下眼睛,那个二十三岁的他像疯子一样地浮现在他的眼前,也浮现在小忆的眼前。

我离开,是为了让你有更好的前途,我赶不走你,我只有自己走。我跟你说过的。

小忆,你知道,我们在一起,只要我们在一起,我就会很快乐,什么美国,什么前途,都TMD的不算什么。韩文涛声音哽咽着,恨恨地说。他本来想忍住,可是十三年像一把利剑,穿透了他,让他痛着说出了这句话,他说完了,又有些后悔,担心地看着小忆。

小忆本是看着他的,听见他这样说,自己眼也红了,她把头瞥向了一边,望着窗外面的河,为了不让自己的泪流出来,或者不想让文涛看见她的泪。

小忆,我本来不想让你难过的,对不起。。。

小忆头依旧朝着窗外,朝他挥了挥手,制止了他往下说,因为他再说下去,她的眼泪就要决堤了。

韩文涛低头看着自己的鞋。

房间里陷入了沉寂,墙上的挂钟轻轻地摆着,外面似乎有某个建筑工地传来的声音。

两人半天都没有说话,人在这里,心在过去----在过去的美好里,在过去的痛苦里,在分别的那一刻,却始终不在相逢的这一刻似地。

你的太太是做什么工作的?小忆终于转过头来,看来是止住了没让眼泪留下来,终归是相逢了,难道这不是好事么?终归是以后再见的,再见时为什么不能以笑相逢呢?

哦,她在一家生物公司做代理。那你老公呢,他是做什么呢?韩文涛笑着问。

他做房地产,你知道,做好了这钱也不难挣。小忆抿着嘴笑。

他对你好吗?

好!他很疼我。小忆声音很干脆,像是给他保证她确实有个好丈夫。

小忆,有一件事,我必须跟你说对不起。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她,准备把那个伤疤在小忆面前揭开,这样的开始对他很残忍,对她也很残忍,但是该说的话还是要说,迟早要说,他憋了十二年了。

小忆捋了一下额前的的头发,歪着脑袋笑道,你想说什么?

这笑是宽容的,鼓励的,给了他勇气。他迅速地说,我妈伤害了你,我想向你道歉!可是,我一直想知道,我妈她,跟你说了什么?

她倒没多说什么,给我看了张照片,说是你和一个女孩子的合影,那个女孩子很漂亮,头上戴着一顶米色的草帽。小忆轻松地说,象是叙述别人的故事。

天哪!他喊道,那是我的双胞胎哥哥和他的女朋友,你没有认出我来吗?这就是让你离开我的原因吗?

嘘!你别激动。小忆把食指放在唇边,我知道照片上的不是你,你的脸上是没有痣的,而照片上的人有。

那你为什么要离开我?

你和我在一起能有什么前途呢?我不想连累你大好的前途。我离开你的时候心里也很难过,可是我觉得小孩子的爱情就象玩过家家一样,你到了美国,你会忙于见识不同的世界,你会很快忘掉我的。


小忆,我这儿是痛的,一直是痛。。。他哽咽着,把话噎在那痛处。


小忆看着他那样子,心知他原本是和她一样痛苦的,她有多痛,他就有多痛,现在她知道了,在他们分别十三年后。她开始啜泣起来,原本大大咧咧的她,在镁光灯下大大方方的她,其实心底原来是这么的脆弱。也不是,只有在他面前才让她这么脆弱,让她的心经不起风雨。其实,她已经不是个孩子了,可是,好想在他身边在他保护下做个孩子,象当年一样,把手放在他的手里,让他暖着,所有的不幸都不存在,所有的幸福都围绕着她。


我离开是因为我突然明白了,你我的爱情因为我的境遇,因为我们不同的起点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我不想拖你的后腿,最主要的是我要你有个好的前途。我们也许只是对方生命里在繁花似锦的地方遇到过的一个过客,这不是很完美吗?

不不不,这不够,我是那么想和你在一起!他心里喊道,这么多年他很不幸福,他惶惶不安,就象走路丢了其中的一只鞋子一样,走得磕磕绊绊。

为什么我爱的两个女人都要为我安排她们以为是幸福的生活?韩文涛心里想。当然,这两个女人,一个是他妈,一个是蓝小忆。

他资助我在美国留学,小忆看见韩文涛不说话,打破了沉默说,我其实喜欢的是服装设计,大学时我却修的是建筑,这时正好改行,不过,这两者大概是相通的,一个是给人穿衣服,另一个是给房子穿衣服。

哦,她是幸福的,宁静的。他刚才迷失了,忘了自己来的目的只是要见她,看看她好不好,他怎么可以打破这份难得的平衡,只要他爱的人幸福,他不是就很知足了吗?他为什么还要讨论过去的话题呢?他是昏了头了,看见她就昏了头了,分不清东南西北,也忘了自己已经不再是二十三岁了。

你这样说很形象,他笑着说,房间里的气氛缓和了起来,欢快了一些,对,你的人物漫画画得很棒。他和她同时记起了,在是十三年前的火车上,她画了她想象中茶花女的模样给他看,他觉得很神似。

哦,你还记得?她笑着接着说,我上完了学,在一家服装设计公司里学了一年,就开了自己的公司。我不是好歹以前做过个体户当过自己的老板吗?这儿,只要好好干,就会干起来的!她眼里闪着亮光,言语竟有些激昂起来。

小忆,你不知道我是多么为你骄傲!在纽约混到这份儿上很不容易!你很有天份,我喜欢你设计的衣服!韩文涛声音很激动。

真的吗?小忆也激动起来,仿佛在这个世界上,他觉得她的设计是好的,那就是最好的,不管别人怎么想。

那当然,你的设计把女性的温柔,成熟,精干和美都结合于一体,当然是太好了!而且我很喜欢

你那天在T台上的打扮,很漂亮,很。。。他激昂地口吃起来,想不出什么词来形容了。

好了,好了!别光吹我了,吹吹你吧。你不是在《自然》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吗?你很牛的!小忆笑得很开,真心为他感到高兴。

你怎么知道?

怎么?我不可以关注你吗?小忆俏皮地笑着。

他在心里说,我没什么特殊的,我找你找了整整一个礼拜,没找到,你就象从空气中消失了一样,无影无踪。不久我收到了你那封信,后来还有你挺着大肚子的照片,你看上去过得滋润,我就没有什么担心的了。我就死心了。我就心里一直在祝福你。

他这么想的时候表情自然是痛苦的,是活在过去的。她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眉头紧皱着,看着他脸部表情的变化。

可是他不知道她的心依旧象当年一样悲哀。

你想什么呢?

哦,我毕业后直接联系来了美国。他又走神了。

然后呢?

然后就在实验室里混呗,跟每个人一样。你老公还好吧?他转了话题,觉得自己混得不好,或者在她面前有些自卑。

他很好。你太太呢?她好吗?

她也很好,对我很好。

她听到这里,心里颤抖地看着他,他依旧那么和善,那么平静,依旧让她心动。她要他幸福,她想看着她幸福,不是吗?

希望我们都幸福!她说,我们以后还是朋友吧?

那当然,他看着蓝小忆的眼睛说,最好最好的朋友,一辈子的好朋友。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若妖很善良。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Yeah, true!多谢helloworld!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actually, this is the best result for both of them, believe it or not, they would not be happier if they were able to be togeth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