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缘 (8)给初恋出主意

(2014-10-15 10:22:57) 下一个

韩文涛?张鸿飞反问了一下。
哦,是呀!有什么问题?
玲玲聚会完了我找你有事儿,关于你儿子韩文涛的事儿!
我儿子怎么啦?
完了再告诉你!张鸿飞郑重地说。
从张鸿飞的表情看来不是什么好事儿,可是我儿子那么乖,还是优秀生,会有什么事情呢?韩玲玲这一顿饭不停地瞅着张鸿飞,吃得心不在焉的,味同嚼蜡。
吃完饭,韩玲玲直接被拉进张鸿飞的小车里,车开到了开开心心咖啡屋。
张鸿飞和韩玲玲相对而坐。
我家文涛到底怎么啦?你又怎么知道他的事儿?你俩八竿子打不着的呀!一落座,韩玲玲就迫不及待地问。
他来找我,为了一个我们学校因为和别的男生怀孕而被开除的女生讨回公道,我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肯定不一般,我也知道你这样的人,眼里容不下沙子,不想让他们之间有任何瓜葛,所以我一定要告诉你。张鸿飞正色道。
鸿飞,那当然!那样的女孩子肯定是不自重的,我们家的孩子怎么能跟那样的女孩子来往?她的声音有点儿尖利起来,还夹杂着气愤。
玲玲,你看,我知道你的脾气,我就知道你会急,所以刚才吃饭时没告诉你,拽你到这儿来。张鸿飞缓缓地说,你先别急,我们一起想办法。
一起?韩玲玲听到这里,心潮起伏,她和张鸿飞是大学同学,又是恋人,他们相恋三年,而快毕业的时候她却突然提出要和他结束关系,转而和另外一个男生相处,毕业后就嫁给了那个男生。当时他们班谣言四起,说韩玲玲是为了日后的分配。韩玲玲到现在心里也没有否认,自己到了分配的关键时刻为了留在大城市里变得实际起来,把她和张鸿飞的感情看得如纸一样薄。
玲玲,这么多年了,你还象当年一样漂亮。张鸿飞目不转睛地盯着韩玲玲。
韩玲玲的确看上去比她的实际年龄年轻了十岁,比刚才的几个女同学年轻好多。她的身材虽风满了一些,但是当年的妩媚和一米六八的高挑的身材依旧火辣辣地还在,更确切地说,甚至更增添了一些成熟的风韵和韵致,张鸿飞觉得这么多年对玲铃的思念的心痛还是很值得的。
你也就比当年稍微胖了一些,但是恰到好处,还蛮有风度的。韩玲玲笑笑说。
老了,离当年追求你的要求更远了。张鸿飞感叹道。
韩玲玲低下了头,哪里,你和当年一样。。。英俊,韩玲玲说这话的时候心下颇有些黯然,论相貌自己现在的老公实在是比不上张鸿飞。
可你没有选我,是因为他比我有钱,家世好,而我只是个穷小子。
可你现在不是堂堂的院长大人吗?
我只能说,你的拒绝是我拼搏的开始,玲玲,我一直想做给你看!玲玲,你告诉我,你幸福吗?
还好。玲玲说完就沉默了,不象爱晒幸福的滔滔不绝,啰哩罗嗦的谈起自己老公孩子,鸡毛蒜皮的女人,张鸿飞从这“还好”里已经听出了她心里的苦涩,其实还好就是不好,马马虎虎的意思。他可以断定,韩玲玲是不幸福的。
还好是什么意思?张鸿飞盯着韩玲玲审视着,让她无法逃避。
他外面一直有人,不是一个,有几个,我都不知道有多少个。韩玲玲左手紧握成拳头,右手捏紧了咖啡杯子,牙齿轻咬着,泪水在眼睛里打转,脸上写满了哀怨,委屈,还有孤独。
唉,张鸿飞叹了口气,玲玲,我本来可以让你幸福的,我当时那样爱你,今天也一样,韩玲玲在我心中,永远只有一个。
韩玲玲听到这话朝着张鸿飞抬起了双眼,眼泪已流下了双颊。
张鸿飞禁不住双手捧起了玲玲的脸,两个大拇指竞相为她擦泪,韩玲玲的眼泪越发象断了线的珠帘,飞卷不停。这么多年来,她有苦无处诉说,这样的事讲出去终归是丢人,这是她第一次跟他人倾诉。
张鸿飞擦不干她的眼泪,便挤到她旁边的双人座儿上,用右手揽住了她的肩,韩玲玲这时把头一下子埋进他的怀里,轻声地啜泣起来,这么多年的苦水,也是该倒出来的时候了,要不然,她迟早得憋死。
张鸿飞任她在怀里哭着,这是他期待了多年的时刻,韩玲玲当年跟他生气撒娇的时候就是这样子的,于是他在幸福中颤栗狂喜不已。
韩玲玲哭了一会儿,觉得在公众场合这样子也不雅,自己慢慢止住了哭。
张鸿飞摩挲着她的肩,终于为她擦干了眼泪,这时终于看到了韩玲玲的一双美目,这双美目虽悲悲戚戚的,但是还脉脉含情的。
奇怪,作为院长的他,周围总有女孩子像棉花糖一样粘着他,但是无论她们多么年轻,多么娇声娇气,就是没有一个人能跟韩玲玲比。韩玲玲虽然已经四十多岁的年纪,依旧是他的心中的恋人,他是疼她的,可以为她做出一切的。
大概,初恋是最美好的,得不到的也是最好的。对于张鸿飞来说,初恋已经不是一种单纯的情愫,而是一种曾经浪漫的寄托,一种对美好的最原始的向往,最美丽的向往,最单纯的向往。当年张鸿飞情窦初开的年纪,心地心思都是那样地纯洁,只是一味儿地对心爱的姑娘好,所以任何后期的感情和那时美丽的感情都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也是无法弥补的。
如今,当时的美好,以往的美好,如今的美好,都在他的怀里,让他感到说不尽的成功的快感,满足的快感。
好啦,你别担心,文涛的事儿,小事儿,我会给你想办法的。张鸿飞对着韩玲玲柔软的耳朵咬了一番,说出了未来的计划。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