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緣 (6)她是我女朋友

(2014-10-13 09:14:49) 下一个

她接着说,你放心,好好念你的书,别忘了,你是有理想的人!对于我来说,怎么着也是活,我很坦然,你没看出来吗?
我当然能看得出来,你是个很阳光的女孩子,连同你小麦的肤色,你的浑身都冲满了活力。他这样说着,心里却泛起无尽的酸楚,她的坦然肯定是经过无数个不眠之夜沉淀出来的。她的活力,可以是在大学的操场上,舞场上,而不是在大街上卖饼子。他的脸掠过她的脸,想象着她在操场上迈着矫健的步伐奔跑欢乐的样子,她一定跑得很快;他继续想象着她在舞场上含着笑翩翩起舞的美丽的样子,她的舞一定跳得很好,一定有很多男生抢着请她跳。
她发觉他出神地盯着她看,眼神却漂得很远,漂离了身体的样子,便用胳膊肘撞了他一下,嗨,想什么呢,大作家?
他的眼神转了回来,没什么,他笑道。他怕刚才的遐想刺痛了她,便撒了个小谎,我在想你为什么这么好看?
瞎说,没有这样安慰一个买饼子的丑小鸭的!她撇了撇嘴说。
你是个白天鹅,只是你不知道。他认真地看着她的脸说,其实她不是长得特好看,她的下巴有点儿太尖,象一把小刀,脸有点儿长,但是她整个人让人看上去很舒服,而且她很善良,他就是喜欢。喜欢一个人就是喜欢,要真说理由,有时候还真摆不出个一二三来。
你很会说话,真的。她低着头笑了, 算是默认吧,女孩子嘛,谁不喜欢人家说自己好看,说几句好听的,她小小的虚荣心还是得到了满足,但是同时,她又想哭。他看上去没有嫌弃她。
他见她那样笑着,这次笑得很开心,羞涩而可爱,便生出一股怜香惜玉之心,他禁不住伸出了手,握住了她的手,她的手被他一握,并没有马上抽回,他的手实在是温暖,尤其在她最失意落魄的时候,尤其他是她唯一能倾诉的人。她就信任他。信任他也是没有理由的。
她的粗糙干裂的手被他柔软的手握着,他拿出了口袋里装的抹手的油,给她涂上,抹均匀了,他是个细致的男孩子,心也是细的,蓝小忆感动了,身上也跟着暖和起来。她的手开始冒出细细的湿气。这时候,她觉得幸福,她觉得幸福得想哭。
她觉得,她先前并没有爱过;那个害她被学校开除的陈南,并没有存在过,也许她就是做了一场噩梦。而醒来后,韩文涛就站在她面前,是那么真实。
这时候,他的另一只手叠在两人相握的手上;迟疑了一下,她的另一只手也羞涩地叠了上来;四手相握,她的手变得更加温暖,他的手也是。在这冬天的风里,他们四目相对着注视着微笑着,好像时间在此嘎然而止,冰山也被融化了,所有的人世间的声音都消失了,只有他们两个,就这样彼此看着望着,在对方黑色的瞳仁里看到小小的自己。这一刻,他们的的世界里,开满了玫瑰,没有了忧愁。
贫贱时期的爱情!突然这个词从她脑海里跳了出来,她狂跳的心被惊醒了,她抽回了手,她喜欢他的真诚,可她的身体已经不再完美------她堕了胎,被开了除,而他是那样的高贵,那样的儒雅,他眼中的爱情一定是象《茶花女》中的阿尔芒那样纯洁,圣洁的,她到底是不配。
他的表情因为她的手抽回有些诧异,因为她突然改变了主意。
在他的心里,她是圣洁的,他和她这样四手相握,四目相对,难道不是最纯洁的爱情吗?韩文涛不想让自己欢跳的心脏慢下来。
来,为我们纯洁的友谊干一杯!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哥哥了!她豪爽地拿出了两瓶水。
她的意思是他们之间的关系仅限于纯粹的友谊而已。她这样一说,让刚才的美好变得失去了原先的味道,他感觉到自己被无情地推开,被推得很远,被推在某个角落,伤口朝外翻着,流着血。
他和她平静地碰了杯子,心里说,我一定要为你讨回公道,让你回到校园里去,我们俩的开始,就会是平等的。他知道她的心里为了爱情的纯粹加了砝码,于是他这样为她想着,为她计划着。
这时有几个男同学晃悠着走了过来,他朝他们招了招手,过来,这儿有夹肉饼,可好吃了。
你认识?其中一个指着蓝小忆问道。
我女朋友!他挠了挠头说。
众人看定小忆鬼笑了一下,真的是你女朋友?
那当然。韩文涛答,这时他看见小忆的脸红了起来。
行,那我们每人来一个!
于是小忆开始忙活起来,小忆的动作很熟练,她从锅里拿出几块肉,有肥有瘦,在案板上剁碎了,把饼子从中间一剖为二,不完全切开,把切碎的肉夹了进去,她放的肉很多,以致于饼子被撑的饱饱的,圆圆的。
你怎么夹那么多肉?要赔本的。韩文涛担心地问。
要想生意做得久,就要大方实诚一些。小忆笑道。
傻孩子!韩文涛拍了拍小忆的小脑袋。
有的人见这边堆了好几个人,也跟着涌了过来,一人买了一个,不一会儿,小忆的夹肉饼出其不意地卖出去不少。
小忆抽了个空问,我怎么成了你女朋友了?我同意了?
我认为你是你就是,不管你同意不同意!韩文涛答。
没见过你这样的人!这么霸道!小忆笑着递给了韩文涛一个夹肉饼,犒劳你的。
韩文涛也不客气,接过了饼子,一边看着小忆一边吃。吃完了,他开始帮小忆卖饼子,他的任务是剁肉,小忆负责把饼子准备好,把肉塞上。两人一直忙到天很黑才收了摊。
他舍不得走,他舍不得离开她,他想守着她,给她温暖。
他要送小忆回去,小忆没让。小忆说,你快回学校吧,太晚了,你连校门都进不去了。
他只好和她告别。
她这时候没有其他朋友,心下很有些不舍他的离开,但是他是要回到校园里---一个与她的世界完全不同的世界里去的,他们俩的差别会越来越大,他这样好的男孩子,终归会有好多女孩子围着的。于是她和他笑着。
他离开的时候有些忧郁,有些担忧,但是她告诉他别担心自己,一直等着他把笑也挂在了嘴上。他们互相笑着告了别。
她目送着他匆匆忙忙地离开了,在路灯下,他的影子被拉得好长好长。
那一时刻,他的影子就深深地留在了她的心里。
这一天晚上,韩文涛没睡好觉。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倒是我应该好好谢谢过路客一贯支持,你的支持让我觉得心里很温暖!小忆会加油的!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故事。无果/游戏爱情里,吃亏的多是红颜女子啊。希望小忆加油!谢谢若妖MM又出新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