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使与魔鬼 14 天使和魔鬼都走了 (全文完)

(2014-06-19 10:52:28) 下一个

乔治神父出现在汉森的面前,汉森看着神父慈祥的脸,说出了那时见神父时在心底没有说出来的话,“神父,我叫您来,是因为我终生都想忏悔,上次我跟您忏悔,我没有说出我犯的错,现在,我知道这是我最后一次机会了!我杀了人!但是莎莉的出现,唤醒了我的良知,她是个美丽的天使,我禁不住爱上了她。可是,我杀的那个人是莎莉的丈夫,一个善良勇敢的警察,我利用了她的善良,我亵渎了她美丽的灵魂。”

乔治神父看着满脸泪水的汉森禁不住叹了口气,“孩子,总应该有什么原因吧?什么原因让你去杀人的?”

汉森的喉头动了一下,接着说,“乔治神父,我告诉莎莉---就是我上次跟您忏悔时提到的我爱的女人,我的父亲是自己上吊死的,其实是我趁他喝醉的时候把他吊上去的,我那时十八岁,是十二年前的事了。

因为自从他在我母亲离开后,哦,我必须说明一下,我的母亲是受不了他酗酒而且家暴逃离他的。我母亲离开后他喝酒喝得更多,常常喝得烂醉,喝醉了酒就无缘无故地打我,往死里打,我还得给他做饭,做家务,做不好还要挨打,有一天我实在受不了了就把他吊在绳子上了;我告诉莎莉我找不到我的母亲,实际上我找到了,但是我恨我的母亲和别的男人生的那个孩子,因为这些年没有人疼我,因为他们生活得太幸福。

三年前,有人告我她病得很厉害,鬼使神差地我跑去看奄奄一息的她,大概我心里还是渴望见到母亲的。这时她已经搬回到我们曾经的小镇。她紧紧地抱着我,她的手虽然冰凉,没有什么温度,我虽然恨过她丢下我不管,但是这一刻我的内心和全身从上倒下都感到很温暖,因为我是那样渴望被母亲抱在怀里的感觉。我抱着她渐渐冰凉的身体,哭着向她忏悔,说我杀死了自己的父亲,因为我的心灵饱受我杀父的残忍行为的摧残,我觉得她是唯一可以听我倾诉也是唯一我可以对着说出心里话的人。我的母亲哭了,哭得很厉害,说她对不起我,要我忘掉这一切不幸和罪孽,重新生活。这一刻,我知道,她的眼泪是热的,她的眼泪是为我流的。我哭得更厉害,我们一起哭;这一刻,我对母亲的恨在她和我的眼泪里土崩瓦解,冰释前嫌。最后我的母亲对我说,我亲爱的儿子,我是爱你的,让我们就此告别吧。你去把乔治神父叫进来吧,他就在隔壁,让他为我祈祷吧。

但是我刚从她的公寓出来,就有两个警察来追我,后来我知道那是保罗和杰森。我突然意识到是有人出卖了我,那个人肯定不是我垂死的母亲,她虽然抛弃了我,但是她不会把我投进监狱。那么这个人只有一个,那就是与我擦肩而过的神父,那就是你
----乔治神父。”

乔治神父惊慌地看着汉森,“原来你是。。。?你想干什么?你为什么叫我来?”


汉森自顾自地说着,“您没认出我来对不对?难道您对我的故事没有兴趣吗?您先听完我的故事再问不迟。因为我不想被抓到,所以我开了枪,哦,我的身上经常装着枪,因为我总怕有人来抓我。当时身为警察的保罗在杰森,也就是莎莉,我爱的女人的丈夫前面,按理中枪的应该是保罗,可是保罗把杰森推到了他前面,杰森中弹了,但是并没有立即死,可是保罗却没有立即叫救护车。他在那里发呆,看着杰森受罪。我趁机跑掉了,因为我杀了一个警察,不想再杀一个警察。后来我跟踪了保罗,搬到保罗所住的地方,因为我知道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谁也不会想到在警察家附近会有一个罪犯,保罗绝对不会把我怎么样,他很担心自己的前途,很担心他杀了我会被人们发现,于是我们两个成了拴在同一条绳子上的蚂蚱。
在杰森和我父亲的事上我对莎莉撒了谎,但是我是真的爱她的,我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觉得她是个微笑的天使,召唤我做一个好人,就爱上了她。一开始我还不知道我杀的那个警察是她的丈夫,我只试图做一个好人,后来看到了她的全家福以后我就想退出来,可是我们都爱上了对方。我想加倍地补偿她,我试图去做一些好事来填补我做人的空白和失败,所以我去非洲做了一个星期的志愿者。其实我在一直在想,我这样的一个罪人能不能拥有爱情?能不能拥有一个美好的生活?但是我知道现在,我又害了莎莉。”

汉森说到这里停了下来,乔治神父看了看身边荷枪实弹的两个警察,看到汉森戴着脚镣手铐,而且身子还被固定在椅子上,知道自己是没有危险的,于是镇静地问,“现在,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叫我来了么?”


“我想先说明一下,我给您忏悔那次,您的表情告诉我您并没有认出我来。因为这几年我变了发型,还留了胡子,但是我那时是真心给您忏悔的,现在也一样。”


“你不恨我举报了你吗?”神父问。


“曾经恨过,这三年来我对你的恨渐渐地消失了,因为我明白了,你是一个正直的人,你做了一个有正义感的人必须做的份内的事。其实我更恨的是我的身世,但是我本来是可以逃离开那个家的,我不应该杀了我的父亲,不管是冲动还是愤怒也罢,他毕竟是我的父亲。我过去和现在向您忏悔,是觉得您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


 “可是孩子,让我怎么说呢?你做出这样的事情。。。怕是不能得到原谅的。”
汉森打断神父的话,“我知道,我没有那样的奢求,就是因为您为我母亲做了祷告,我想请您也为我做祷告,让我死后和母亲相见,哪怕是一面。您不知道这些年来我有多想念她!”汉森已经泪流满面。

“好的,孩子,这一点我能做到,我可以为您祷告,还需要我做什么事情吗?”


“请您先为莎莉祷告吧,让她早日康复。”汉森看着神父的眼睛。
于是神父开始双手合十低头为莎莉祷告,“万能的主啊,请您保佑莎莉的身心都得到恢复和获得安宁。”

神父祷告完毕,看着汉森。准备为汉森祷告。
这时一个警察忍不住插嘴,“什么?汉森!你好大的胆子!你竟然敢和保罗,一个知道你底细的警察做邻居?”

汉森狡狤地一笑,“你不知道我喜欢读福尔摩斯探案集吧?我知道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保罗虽然知道我杀了人,但是我知道是他间接杀了杰森,我们两个有个不约而同的约定,那就是谁也不管谁的business,一旦管了,就两败俱伤。你看,是不是被我言中了?”

警察禁不住摇了摇头。

乔治神父的声音颤抖着,“主啊,我请求您原谅过许许多多的人,我不知道我可否胆敢请求您原谅汉森。主啊,人之初,性本善,汉森的恶果固然源于他童年的不幸,可是他不能上天堂吧,就让他在地狱里炼狱吧,但是请您允许他和他爱的母亲见一面吧。”神父痛苦地闭上了眼睛,眼前出现了一个英俊的少年,那是少年的汉森,在看着他笑,笑得那么无邪,那么天真。

汉森突然头仰着天,流着泪,“我有罪!我有罪!你们杀死我吧,现在!就现在!我一分钟也活不下去了!” 他颤抖凄厉的声音在天地间回旋。
警长看着对面的保罗,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一向乐于助人,性格谦和的保罗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于是亲自来审判保罗,“保罗,你为什么要用杰森的身体来挡子弹?”

“警长,你知道我不是个胆小的人,可是那时候我知道卡琳得了不治之症,我看到那子弹朝我飞来的时候我意识到她是多么需要我!而我,是那么爱她,一定不能丢下她!可是,我知道,我是多么自私,因为我让莎莉没了丈夫,我又开枪打了莎莉!我不是人,求警长您给我一枪吧,让我死得痛快点儿!”

警长严肃地说,“可是你知道吗, 保罗?杰森的妻子也需要杰森啊!你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你不会只是担心你的妻子没人照顾吧?你不是胆小鬼你是什么?”警长愤怒地看着保罗,不相信自己的部下竟然是这么个样子。

汉森被处死刑的那一天,丽萨来看他,汉森冲丽萨笑着,笑得很迷人,“丽萨,你看,我终于解脱了!我的灵魂得到拯救了,这一辈子我不用再象鬼一样地活在阴暗里了。”

“亲爱的汉森,我再问你一次,你爱过我吗,哪怕一丁点儿?”丽萨含着眼泪问。汉森看着丽萨那可怜的样子,心里还是有些怜悯的,“爱过,怎么可能没有爱过?我们毕竟有过肌肤之亲。丽萨,请你原谅我说的那些鬼话和做的那些事。”

“你说的话我都记住了,我是真心爱你的,你,带着我的爱去吧。”丽萨抚摸着汉森的头说,她想说带着她的爱去天堂吧,可是他犯了那样的错,是不能原谅的,只配在地狱里受洗练。
汉森看到自己的谎话给丽萨带来的安慰,长叹了一口气,临死前终究没让一个女人对他失望,也许,他的谎话会让她每每想起也快乐一下。

保罗因为两项故意杀人罪被判了一百二十年徒刑,他知道自己最终要老死在监狱里了。其实,他很希望自己象汉森那样痛痛快快地死去。可是,法律只让他在每一天的余生中忏悔不已了。

大概是好人有好报,莎莉很幸运,子弹避过了她最重要的脑子部分,她醒了过来,四肢活动自如,却不再忆起原来的事情了。她父母帮她搬了家,她原先给枫叶街带来的欢闹已荡然无存。枫叶街从此变得空空荡荡的,没有一点儿生气。

汤姆经常望着莎莉的窗户,喃喃自语,“天使走了。”

而丽萨再也不出门了,总是光着上身带着两只晃动的乳房在屋子里走来走去,似乎永远是空荡荡的眼神看着汉森和保罗曾经的住处,“魔鬼走了。”

(谢谢阅读,全文完,版权属若妖所有,请勿转载)
上一节          下一节


若妖改稿于2014年四月二十三日

共 两万四千 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又垒完了一堆字,谢谢大家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