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 (108)别时方知别时痛 ,为爱冲刺-----全剧终

(2014-04-13 09:49:03) 下一个
                                                                                                    

这时候,王剑和小影已经一大早起了床,正欢欢喜喜地为杨浩和随心准备着风盛的午饭。
“王剑你说,他们俩会一起回来么?”小影面色焦急地问,从起床到现在,不知为什么,心怦怦乱跳。
“会的,要是我,我会的。”然后王剑又酸溜溜道,“当然了,象你常说的,杨浩那么好!”
“都嫁给你了你还这么浑蛋!”小影咬着两排小银牙,作势要拿起手中的土豆砸将过去,王剑赶紧作揖求饶,“姑奶奶,看在我是你肚里孩子的爹的份儿上,且饶了我这一回吧。”
“你,你。。。”小影笑得弯了腰,只用手中的土豆指着王剑,“你笑死人不偿命呀?”
“小样儿!”王剑看到小影笑成了那个样子,自己也禁不住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眼泪就奔了下来,杨浩和随心一路这样走来,太艰辛,太不易。他赶紧用手擦了眼泪,心里嘲笑一个男人怎么可以哭成这个样子。小影看这情形,他一时半会儿恐怕止不住泪,便替他说了一句,“那我们赶紧把饺子包好吧!”

。。。

再见了,我的爱人,我的浩子!随心在心里默默地念着,慢慢地阖上了电话,可是一只手还紧紧地握着电话,放在耳边舍不得拿开。
她把脸埋在绒儿的怀里,泪如山泉迸发喷涌,淹没了她。
也许,她回归音乐的原因,是因为音乐会给她带来新的希望;或者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没有人认识她,没有人知道她的不堪回首的过去,以同情的目光看她。她将会有一个全新的开始,她将会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
电话中一片盲音,随心的声音,连同她的呼吸和她所有的一切,就这样。。。消失了,消失得干干脆脆,无影无踪。“心!你别走!”杨浩从屋子里捂住电话跑了起来,似乎要追了她去,他一直没舍得挂断电话,仿佛一挂断电话,他的随心就永远地消失了。
泪顺着杨浩的脸颊不停地流着,心,我们一起做过的梦,难道你忘了?我们一同计划过的未来,难道你要我们分开走?
他对着电话不放弃地说,“心,我等你!我和给你买的戒指一起等你!”
远方,一道美丽的七彩虹悄悄地褪却了颜色,天空变成了一片静懿的苍白,把他整个人包绕在苍白里。他的心被那硕大的太平洋隔着,被撕成两半,一半跟着随心走了,一半留在原地,滴着血,抽泣不止。
他一直握着电话跑着,跑着,也许这不是结束,也许这只是开始,也许有一天随心会回来,也许他要追她到美国。。。
飞机上,绒儿从随心的怀抱里挣扎出来,一只小手指着机舱门,先是含混不清地呀呀到,“爸爸,爸爸!”然后就突然大哭了起来,随心拍着她哄她,可是她依旧大哭不止。也许周围的环境太陌生,没有了杨浩爸爸在身边,她感到没有安全感;也许,没有了杨浩爸爸,她觉得今后不会再高兴。
随心沿着绒儿执着的小手看向机舱门口,那道门随时有可能关上了;那道门,似乎就是一道生死线,会随时把她和杨浩生硬地隔开。
她的心疼着,她,舍不得他,舍不得他失望和伤心。
他为她做了太多太多-----他可以不要自己的生命,只要她活着;他可以活得差一点,只要她活得好;他是那么想留她在身边,他的行动已经告诉她他会珍惜她一生。他说过,她可以不知道怎么爱他,只要他来爱她;只要他身边有了她,他就是最幸福的。
记得那次绒儿刚学会叫爸爸的时候,杨浩去厨房炒菜去了,留下一个嫉妒又不服气的她,在那里专心地教着绒儿叫妈妈,绒儿似乎受不了她的软硬兼施,突然叫了一声妈妈。她朝着厨房喊道,浩子,你快来,绒儿叫妈妈了,绒儿叫我妈妈了!杨浩手里拿着炒菜的铲子就跑了出来。太好了!杨浩兴奋地喊道,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朝绒儿的左右脸蛋同时亲了下去。她记得,杨浩还喊道,太幸福了!太幸福了!
现在想起,那一刻真的是很幸福的,她也是很幸福的,不是吗?那一刻,她忘了自己不幸的过去;那一刻,生活朝她开了一扇窗,让明媚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都闯了进来。
她爱他,为什么不让他幸福?她甚至觉得她这样离开是自私的,很不尽情理的。
她爱他,为什么不让那一刻永久?她觉得就这样离开让她自己成了一个可怕的龌龊的胆小鬼。
那个曾经勇敢的随心哪儿去了?她为什么要躲起来?为什么要逃避?既使她逃到天涯海角,披上一层新的外衣,可是,从里到外,她还是她自己;从里到外,把她彻底剖开了,她还是爱着杨浩。生活就这样让她失去了自己,失去了方向吗?
那道门,随时会关上的!一个尖利的声音在她心里喊叫着撕扯着。
她死死地盯着那道门,感觉到一把锤子重重地砸在心上面,生疼生疼的,让她同时也无法呼吸。
她的心在滴着血,滴到那曾经散落的玫瑰花瓣上。
他知道,杨浩的心在淌着血,会因为她的离去变得象白纸 一样惨白。
她让两颗心滴着血受苦,却不让他们相撞和重逢。
她觉得自己好残忍,好无情。
不能再犹豫了,她抱上绒儿站了起来。
浩子,我们一起做过的梦,我记得;我们一同计划过的未来,我怎么会忘记?
一名空姐着急地喊道,“Mam, Please sit down, the flight is leaving right now.”
她对着空姐说,语气不容商量,“Sorry, I am not ready to leave, I am going back!”
她边说着边不顾一切地往机舱口冲了过去,所有的乘客都惊呆地看着这个美丽娇小的女人----也许他们觉得她眼中的坚定和 柔软交融着,就像一部绵延永恒的女性史诗;也许他们觉得她的动作敏捷着,就像一个在前线为了爱,自由和美丽而冲锋的战士,可是,她只是听任了自己的心做她自己----原始的自己,最初的自己,没有什么能阻挡她做回她自己,她心里的顾虑嘲笑她也罢,世俗蔑视她也罢,她要做一个青春年少的自己,敢爱敢恨的自己。她的眼前豁然开朗着,心里就像下了一场大雨,雨水把过去的混浊,不堪冲刷得干干净净,只留下美好;雨后,灰色褪尽,出现了五彩斑斓的彩虹,就在不远处,发出耀眼的光,伸手可及。面前,那个羞涩的少年杨浩,在彩虹搭的彩桥下,拿了那曾经被小影撞得秃了头的玫瑰,朝她微笑着,爱意绵绵带着极具诱惑的魅力,让她不舍,让她追随。
“ But,the gate, but, your luggage…”空姐在身后边追边语无伦次喊道。
她什么都没有听见,只听见杨浩的声音在耳边呼唤着,“心,你回来!回来!”
在机舱门快关上的那一刹那,她在心底最深处喊了一声“浩子,我回来了!我回来找你了!”同时抱着绒儿象风一般地卷了出去。
在人们屏住呼吸的集体惊叫声中,舱门在她的身后“啪”地一声关上了。




(非常骄傲地宣布,全剧终!)此小说大约二十二万字。

(非常感谢大家阅读留言,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坚持着' 的评论 :

若妖受宠若惊!我坚持写着呢!敬您一杯茶!
坚持着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难得的好小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读到。期待下一部。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若妖在此慎重地感谢每一位读者支持!可是,怎一个谢字能表达?祝大家天天都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是MM应该感谢过路客倾力支持的,没有你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坚持不下来的!在此,借机会祝福你幸福快乐!你喜欢这吉他弹唱吗?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M写就这么长篇的感人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