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55)父子争论----为了一个女人,你竟然。。。

(2013-10-12 05:40:45) 下一个

小眼镜一路狠狠地拍打着方向盘,一路匆匆地开着车,朝父亲的办公室急驰而去。
路上,他就想,随心自从吃完年夜饭后就开始恍恍惚惚,有时跟她说话时好像她的心在别的地方似地,他不知道随心被他哥戚慕华骚扰的事,杨浩自然便成了戚慕华的替罪羊。随心肯定是想杨浩了,除了杨浩,有谁能让她恍恍惚惚,心神不宁呢?所以他死活不愿意随心去参加同学聚会。同学聚会的故事他多少听了一些:初恋相见,所有的美好全涌了上来,势如烈火干柴,秒杀一切。
楼道里空空荡荡的,只有戚建邦的办公室的门还虚掩着,小眼镜径直一把推开门走了进去。
戚建邦正戴着老花镜读有关经济的走向,看见儿子怒气冲冲地闯了进来,去了眼镜,笑嘻嘻地问,“哟,谁惹我的宝贝儿子生气了?”
“你!我自己的爸爸!”小眼镜严肃又愤怒地说。
“怎么回事儿?坐下,慢慢说,都当少东家了,还是这样沉不住气。”戚建邦嗔怒道。
小眼镜没坐下,盯着他老子的眼睛问,“什么少东家?我不稀罕!”
 “到底怎么回事儿?你从来没有跟爸爸这样讲过话。”戚建邦和蔼地问,他的小儿子长这么大,对他这样还真是头一次。
“你自己看!”小眼镜把那张合同往他爸面前一拍,牙都咬了起来似地。
戚建邦瞟了一眼,慢条斯理地说,“我还以为什么大事儿呢?搞得这么慌里慌张的。”
“爸,您以为是小事儿?这是对随心的侮辱,这是卖身契!”
“孩子,爸爸本来不同意这桩婚事,看你实在是愿意,就帮你一起了了这桩心愿。你这样说对爸爸不公平,爸爸这样做是为了保护你!”戚建邦一双眼睛瞪了圆,但还是尽量保持着风度。
“保护我?我真没想到您居然能做出这样的事来!”
“孩子,当爸的心,希望你能理解。为了我的儿子,我什么事都能做得出来!你知道,你们的爱情基础并不牢固,现在,随心她爸又没了。”戚建邦双手一摊。
“爸,您别说了!”小眼镜想起刚才和随心的吵架,哭着两手揪住头发,然后抬起脸对着他爸,“爸,我只请您做两件事,第一,撕毁这合同;第二,给随心道歉!”
“你这傻孩子,你要你老爸跟她道歉?你也能想得出来?你想一想,我是什么身份?我们家对她已经是太仁慈了!撕毁合同,也是不可能的!你不能为了一个女人,让你爸连尊严也不要了!你还记得你们结婚那天,那个什么叫杨浩的凭空闯出来的事儿吗?我们戚家的脸都丢尽了!我和你妈不爱你,我们能有那么深的涵养强忍住那件事?!你知道你妈心里看着你多憋屈,哭了好多次吗?这些我都没跟你讲过。好啊,你要结婚,我们就给你结,好好过日子爸妈看着高兴,现在你们闹什么闹?怕天下太太平了吗?傻孩子,你也应该为你老爸老妈想想,我们也不容易!”戚建邦说到这儿,愤怒之余,脸上已经有掩不住的悲伤之色。
“爸,可是。。。”小眼镜看到他爸这个样子,心中已是不忍,可是磕磕巴巴的还想进一步争辩一下。
突然,戚建邦的手机响了起来,他接了电话,脸色变得异常难看和焦急。一挂了电话,他就立即对小眼镜说,“你赶快回去看看,老大去你家了,简单说吧,老大对随心不存好意。”
“谁的电话?”
“你别管了,赶快回去!快!”
小眼镜飞快地跑了出来,跳上车,一踩油门,车往前冲去。
他哥戚慕华风流成性,为了争女人不择手段,名声在外,他做弟弟的怎么能没有耳闻?婚礼上要和随心喝交杯酒的事儿,他也还记得,可是,听他爸那话,似乎话里有话,似乎他爸比他知道得还多,他想起了吃年夜饭时随心好像心事重重的样子,难道他哥对随心怎么了?而且,他爸后来又单独和戚慕华谈话,是不是爸察觉出戚慕华做什么了?等回去,一定问问随心,要真的那样,他定是饶不了他哥!
这时,虽然下班高峰已过,可是从公司开回去至少得十五分钟,他心乱如麻,一遍遍地给随心打着电话,可是没有人接听,也没有听到随心那熟悉的甜甜的声音。
“随心,接电话,接电话。”他一遍一遍地在心里喊着。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心言提醒,我做饭去照顾家人了。周末愉快!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注意休息啊,写网文就是这么回事,健康和家庭才最重要。周末愉快!:))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wonderful weeke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