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44)杨浩,王剑,小影去看随心的爸爸

(2013-09-13 12:05:43) 下一个

“便宜倒不是,我就是趁机保护了她一下。”
王剑把事情经过讲了一遍,“结果电影完了后,她把我的手推开了,你说是不是有点儿过河拆桥?”
“人家就是借你的手被保护一下。”杨浩一付吊儿郎当的调调。
“杨浩,”突然王剑正色道,“哥们儿只要你一句话,你要是有那么一丁点儿喜欢小影,兄弟就撤,你得趁我还没有那么深地沦陷以前告诉我!”
“王剑,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和小影很合适,小影吧,有点儿小家碧玉,又有点儿内向,正需要你这样的高大开朗勇敢的人来保护。”
“可是,浩子,随心已经嫁了人,我不想你再难过,我希望你早点儿走出来。”王剑皱着眉。
杨浩拍了拍王剑的肩膀,“兄弟,别担心我,我一个大男人家,不能借小影来疗伤。你放心,我会挺过去的,要命的是不知道随心怎么样了?我现在绝对是担心多于伤心。”然后杨浩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这头要是能摘下来给了随心,也早就给了她了。可是,穷人家的脑袋不值钱呀,救不了她爸爸的命!”杨浩咬了咬牙说。
王剑看着杨浩的样子,心里很伤心,“杨浩,说什么呢你?这不是你的错,是钱的错,他小眼镜不是靠他爸才发的吗?没听说过吗?现在不是拼本事,是拼爹的时代!你要是有一个像他那样的爹,你做得只有比他强,不会比他差!”
“好啦,不说啦,小眼镜毕竟还是有功劳的,他也知道随心不爱他。”
王剑停了几秒钟,突然问,“杨浩,我迷惘了,你觉得钱重要还是理想重要?”
“什么意思?”
“我是说,你将来会改行做生意吗?”
“我承认,随心的事对我有很大的冲击,我知道关键时刻没钱就没命了。可是,王剑,理想才是一个人活下去的动力,我不想做钱的奴隶和一个有钱的空躯壳。”他拍了拍自己的胸膛,“王剑,我的理想在这儿,要做一个公正的执法者,保护好社会的治安。”
“你这一说,我就放心了!”王剑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兄弟和你一起保护社会治安,维护司法公正!
“好兄弟!”杨浩有力地握住了王剑的手,此时此刻,两颗心是那么地相近,相知。
“杨浩,你想不想看看随心她爸?”
“做梦都想啊!可是我不想给随心添乱。”
“这样吧,叫上小影,我们仨一块儿去,就是那个什么小眼镜见了,也能堵住他的嘴。”
于是仨人一块儿来到 A市,随心一见杨浩,心里着实吃惊了一阵儿,她只瞟了杨浩一眼,便避开了杨浩的对视,把目光放在其他两人的身上,“哟,你们怎么来了?”
王剑没答应,用眼睛在屋里搜寻。
“就你鬼头!别找了,他不在。”随心轻笑着说。
“哦。”王剑放了心,冲杨浩挤了一下眼,笑了起来。
“伯父怎么样?”仨人同时问,杨浩把一大兜水果递给随心。
“还好!病情倒是稳定,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随心接了水果,又看了杨浩一眼。
杨浩看着随心,随心的穿着和以前大不一样了,不再是小摊上讨价还价来的有时还能看到线头的廉价衣服,从上倒下都是名牌,他心想,自己即使将来参加工作了,辛辛苦苦工作好几年,也未必能把随心打扮成这个样子。
小影一把拉住随心的手,眼一红,哽咽起来,“随心,想死你了!你这一走,知心话都没人说了!”
“我也很想你,你还好吗?”随心一把抱住小影问。
“好好!有我们哥俩儿罩着,她还能不好?”王剑一把把小影从随心怀里拉了出来,“小影,你出来,我问你点儿事儿。”
小影被王剑拉出了病房,嘴一撅,“什么事儿,你这人怎么这样?我和随心才刚开始说话!”
“你这人怎么这么没眼色!让人家俩说会儿话。”王剑往病房里努了一下嘴。
“可是,你也得等会儿,我才刚开始说。”小影特不服气。
“再等会儿万一小眼镜来了怎么办?”
“我不是憋不住嘛!”小影气哼哼地说完,把头转到一边,不再理王剑。
屋子里,静悄悄的,杨浩没说话,看着随心,他要好好看看她。她明显地瘦了,本来有些圆润的少女的脸庞已经开始下陷。
“对不起,浩子!谢谢你还。。。能来看我。”随心带着哭音说,她想坚强起来,可是眼泪就要流出来了。
“随心,你说什么傻话?我敬佩你的行为,我杨浩这一辈子没有看错人!”杨浩的眼睛有点湿润。
“可是,不管怎么说,是我对不起你,我这一辈子都对不起你,我欠你的!”
“随心,你真的是在说傻话,你不欠我任何东西!是我没法儿帮你!你好好地活着,就是对得起我了。”杨浩笑笑,把眼里的思念收了回去,装作很随意地问,“小眼镜对你还可以吧?”
“挺。。。好的。”随心说完,水汪汪的眼睛凝视着杨浩,心里说,就是想你,做梦都想你。然后心猛地一抖,眼泪再也兜不住,大滴大滴地砸了下来,她的双眼模糊了,她看不见尽在咫尺的浩子。。。
杨浩心底的绵软瞬间迸发,刚才的强颜欢笑和大大咧咧都被随心的眼泪淹没。他拿出了纸巾,靠近了,为随心擦眼泪。
这时,病房门外,王剑正想着法儿逗小影,“小影,你笑笑,你撅着嘴很难看。”冷不防一个人到了跟前,“小影,你怎么来了?”
两人同时转头,惊得发呆,还是小影嘴快,大声说,“哟,小眼镜,你怎么来了?”
“我不能来吗?我来给随心送点儿好吃的。”小眼镜笑着问,一提起随心,非常甜蜜的样子。
虽然他的表情很和蔼,但是小影知道屋里头藏着一对儿---小眼镜最不想看到的一对儿,而且还单独在一起的一对儿----他的妻子和她曾经的情人,慌得心都要跳了出来。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快乐!累了就歇会儿。谢谢来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