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系列之三--- 翎子(中四)

(2013-03-30 19:21:41) 下一个


我不知道怎么睡着的,当我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的时候,肚子上好像有谁在挠痒痒,一下,又一下,是我的孩子在动吗?我的思维变得清晰起来。是的,是我的孩子在动!他仿佛在请求我留下他,他要陪我走过以后的岁月,要让我的岁月充满欢乐。是的,长青,别人可以抢走你,你可以离开我,但是却没有人能抢走他,只有他是我的,他是不会离开我的。当我重新审视这个浑沌的世界的时候,我看见他胖乎乎的小胳膊朝我伸出来,我发出了一声长叹,老天啊,你留下这个小生命给我,你毕竟对翎子还算是怜悯的!

我朝着那小胳膊笑着,我期待着他再踢我一下,让我感到那做母亲的幸运,他果真又踢了我一下。

我摸着肚子:孩子,从今天起,妈妈要好好对你。

我跪在母亲面前,“妈,您让我留下他吧。我这一生只有他了,让他跟我做伴吧,没有他我不能活!”

母亲看着我,“孩子,如果你把孩子拿掉,你可以再找一个爱你的人嫁了。但是你如果留下这个孩子,别人会喜欢你,但不一定喜欢这个孩子,不一定喜欢你的过去。你现在好好睡觉去,也许明天你会改变想法。”

我想跟母亲说,我其实在跟她谈话以前就已经下定了决心,但是,看着母亲期待担忧的目光,我乖乖地回到床上去了。母亲走到我的床前,抚摸着我的头,“孩子,我是不想看着你跟妈妈一样命苦!”我的眼泪沿着眼角流了下来。

第二天早上,我告诉母亲我已经决定了,我要留下这个孩子。我在一天,我就养他一天。

母亲含着眼泪,“我最后一次问你,你下定决心了?”

我点了点头,一滴泪也没有,长青,我的泪已经为你流干。从今天起,我不再会流泪。

母亲接着问,“你知道,别人会在你背后指指点点的,你能承受?”

“妈,我什么都不怕,我要像您一样勇敢。妈,希望您能同意,我要到奶牛场去学,我要开一个自己的奶牛场!”

我真是没救了,事到如今,还要去兑现你和我的诺言。你说你喜欢奶牛,我说,“让我们办一个奶牛场吧。”

你高兴地抱着我的腰,把我抡起,我在空中转着圈,看到了那蓝蓝的天,开始憧憬着那美丽的大草原上----我和你,与那牛群一起奔跑。

 

一九九二年九月二十日

我到了一户人家,你永远不会想到,我投奔了你舅舅家---我们曾经见过舅舅的。舅舅见到了我,先是惊喜,然后是满脸的诧异和不安,“孩子,是我们长青对不起你!”

我说,“舅舅,都是过去的事了,你能教我奶牛的学问吗?”

舅舅的眼泪在眼眶里转,因为他知道我们要办奶牛场的事,“孩子,只要是舅舅会的,都手把手地教给你。”

我日益增大的肚子不能再帮我撒谎了,舅舅看着我的眼睛,我从他的眼里看到了火焰,“让我把那孽种抓回来!”

我说,“不要这样,舅舅,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是他已经结了婚了,他已经不属于这里了,我们也不会再回到从前了。”

舅舅依然不甘心,“那起码也让我告诉他一声,他是孩子的爸爸,他应该负这个责任!”

“舅舅,我当初没想让他知道,今天往后也一样!”我咬着牙说。

 

一九九三年三月十三日

长青,我们的孩子出生了!

是个儿子!

我花了一天的时间,经受了火和地狱的洗礼和历练,把他生了下来。

他有九斤重,他的哭声清脆有力,划破了夜空;他的小胳膊小腿挥舞着,向全世界宣告着冯长青和翎子的孩子的来临。从见到他的第一眼,我立刻就爱上了他!我庆幸当初没做错事,庆幸我把他留了下来。 孩子,今后,我要用我的生命来保护你,用我的一生来爱护你。

这一天,天上的月亮很好,我问舅舅,“舅舅,起个马月如何?”

舅舅说,“孩子,你为什么就不恨他?”

识文断字的舅舅何尝不知道,“冯”字去了两点是马,“月”字取了青的下半部分。

长青,马月就是你的儿子!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没二话!多谢!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名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