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系列之二---前妻(下五)

(2013-03-21 20:46:39) 下一个


媚,这就是你!因为我在餐馆总是看到你的侧面,你的侧面很美,你经常是对顾客笑着的
,可是,好几次,我看见你托着腮坐在床前,我当时就在想,媚,你在想什么呢?是什么让你那么忧伤?

约翰,你不知道,我刚刚离婚。

对不起,约翰不知所措地说,哦,媚,对不起!

我笑了笑,没事了!现在好多了!你画得真好!很像我。你以前画过画吗?

大学时学过一点点,只不过心里有了,不由地就画出来了,不过,花了我两个月的时间哦。媚,你搬过来住吧,这儿总是比公寓环境好多了。你累了还可以在花园里散散步,你那公寓里,像个鸟笼子,你哪儿都去不了。

一个不太会画画的男人愿意尝试给一个女人画画,而且为她想得那么周到!你让我想一想。我说,我走到院子里,院子中央有个大花园,此时正鲜花盛开,五颜六色,分为妖娆,三三两两的蜜蜂正在花上採蜜。可见主人是倾了心血在这个花园里面的。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小院。

约翰跟在我身后,媚,我已经辞了工作,这已经是我第三次说我要帮你学英语了。

除了温柔和善解人意,你还喜欢我什么?我背对着约翰问,其实是想给自己思考的时间。

我喜欢看你笑,你的笑很纯洁;喜欢你帮助别人,关心别人,我在餐馆观察过你。你的身上似乎有一种天生的对我的杀伤力。我喜欢你整个的人!我想说的是,请求你能住在这里,让我帮助你。媚,如果你要拒绝我,请别回头。

我一动没动,我看见约翰手里的宝剑刺中了朝我扑上来的老虎,可是他自己的身上被荆棘划得鲜血直流。我开始啜泣起来,我转过身,约翰站在原地紧紧地攥着拳头。看见我转身,他喊道,媚,你吓死我了,我以为你会头也不回地离去!

我哭着扑到约翰的怀里,约翰约翰,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我值得么?我已人老珠黄,世界上比我好,比我年轻的女人要多少有多少!

可是媚只有一个!约翰紧紧地抱着我。媚,我都快六十岁了,有生之年能遇到你,是我的荣幸。我看到,他手中的火炬燃得正旺,远方的路已清晰可见,前方有一道光芒,划过苍穹,也划过我的心。

那么,媚,我们的护士计划可以开始了?

我点了点头,别急,你先让我把餐馆的工辞了。

约翰的房子没有我们以前的大,但是很温馨。他总是把我的屋子打扫得很干净,总是趁我不注意的时候给我换了干净的床单。我要给他付房租,他用地道的中文说,别跟我提钱,谁跟我提钱我跟谁急。我就把买菜的任务包了下来,算是给他做一点补偿。

约翰比我想象的还要耐心,和蔼,他说他本来工作的态度就不端正,反正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光;现在他有了新的乐趣----他的乐趣在于全职陪我学习,还给我烧中国饭,当然是我教他做的,不过他学得很快。这四年中,用约翰自己的玩笑话说,他拼了老命来帮助我。我的英语进步很快,我用你给我的钱重新修了课程,考了护士执照。真像他所说的,Everything is possible!

我看着她手中轻轻晃动的酒杯,红红的酒像波浪一样荡漾着,我就像那酒里的一叶小舟,在她的自信面前显得渺小而茫然。

她看着我,“谢谢你给我的钱。我今天找到了头一份工作,所以我们来庆祝一下。”

“那祝贺祝贺!很惭愧,我早该让你上学的,我太自私了,我是。。。狼心狗肺!”我真恨不得钻到地缝里去,同时周身有一把火燃烧着,那是嫉妒老约翰的熊熊烈火。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aolinzh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整个的人!我想说的是,请求你能住在这里,让我帮助你。

听到这句话,没有女人会不被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