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系列之二---前妻(中三)

(2013-03-16 20:09:06) 下一个


因为孩子在外地上学,不常回来,即使儿子放假回来,也是在我这儿住几天,大部分时间在他妈妈那里住,他自己可以开车,我和前妻都不用接送他。儿子在的时候,我说我们仨一起吃个饭吧,前妻说算了吧,不要走这个形式了,大家都很忙。所以我们没有见过面。除了我定期把钱打到她的账户里。

儿子曾经问过我,爸,你们为什么要离婚呢?您看,我妈在这儿没工作,没社会地位,就只有您,您还和她离了。我看我妈经常盯着一个地方发呆,有时候她几乎会把一个手绢咬烂,我知道她在克制自己,不让自己哭出来。我妈那时候对您多好啊,您吃穿都是现成的,现在年龄大了,倒翻回头来给人家洗衣做饭了,我和妈能不心疼您吗?我妈还说您该找个小时工给您做饭呢。

我说,儿子,是我对不起你妈,也许我们还在深深地爱着对方,但是我们回不去了。小时工也找过,做的饭比我做的还难吃。再说,我也不想家里有个外人走来走去。儿子抱住我,哭了很长时间。

我能说什么呢?终于明白哑口无言和有苦难言是怎么回事儿了。儿子说得对,他妈即使脸拉得再长,自己有多么邋遢,可是把我的衣服打理得妥妥当当,每天的衣服领带都是她给配好的,家具擦得能照出影子,饭做得全都是我爱吃的,几十年如一日,不论她脸上阴晴,不论月亮圆缺,她就这样一成不变地爱我,宠我。而我,觉得那是理所当然,好像那是她今生欠我的似地。

其实,欠她的是我,我跟她结婚没多久,我的腿上长了一个包,后来包越来越大,又疼又红又肿,接着我开始发烧。她是护士,连夜要跑去医院给我拿药,外面正下着暴风雨,她单薄的身子几乎要被风吹跑的,我说你别去了,明早再走,她说明早去你就没命了,你这怕是败血症!她冲到了暴风雨中,结果路上滑,她掉进了沟里;在黑暗中,她意识到自己摔折了腿,但是她还是一步一步地爬到了医院,赶到医院的时候她坚持把我的情况说完就晕了过去。医院里的拖拉机轰鸣着赶到我家,给我输上了消炎药,医生告诉我,要不是你老婆,恐怕你就没救了。我得救了,可是她的腿却血肉模糊。。。。。。

我的命是她给的,我却不管她的死活。

离婚后的第四年的某一天,我带Aika去常去的酒吧消磨时光。一进门,看见一个女人穿着一件极合体的黑白相间的连衣裙,左肘撑在酒吧的台子上,右手举着一个盛满酒的酒杯,这与好多酒吧里的人并没有两样,引人注目的是她的上半身倾斜着,臀部翘着,在空中随着酒吧那狂躁的音乐有节奏地摇摆着。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aolinzhang的评论:
谢谢您赏读,是啊,失去了才知道珍贵。。。伤心。
zhaolinzhang 回复 悄悄话 糟糠之妻不下堂。失去了才知道有多珍贵。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重阳的评论:
深刻!谢谢您!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真的男人背叛的是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