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系列之二-----前妻(上二)

(2013-03-13 20:29:05) 下一个


我都禁不住吓了一跳。

我的老心脏激动得砰砰地乱跳着,好像年轻了二十岁,我开着飞车回到家,妻子正在那儿往皮沙发上上油,听说我要跟她离婚,手里的活儿没有停下来,眼睛看都没看我,你说什么时候办?

我本来要被她的轻蔑冒犯了,结果听她这么一说,以为耳朵借给了别人或者听错了,“什么,什么?你说什么?”这么容易,没有一点挑战性?我盘算了一路,还喝了点儿酒壮了胆,有一肚子的理由要跟她理论,她为什么没有像往常那样大声叫?为什么一点儿都没有生气?连她的表情都没有变化?是不是她早已经盘算好了?我吓得呆在那里,不会是狮子大开口吧?

“你说什么时候办离婚?”妻子还是有条不紊地往沙发上上油。

你需要多少钱?我会一分不少地补偿给你的。 我不知所措地试探着问。原来准备试图说她不再适合我的理由也被憋回到脑子里,害得我的脑细胞飞快地旋转着,奔跑着,互相间传递着问号,把我弄得来来回回地搓着双手。 

你看着办吧,我没有工作,孩子正在上大学,你不会亏待我们的,对不对?”她继续手不停地往沙发上上油,我从她的表情里还是没有看到任何内容----气愤难道不是必须的?伤心难道不也是必须的?奇了怪了---好像她给沙发上擦油比我们的离婚还要重要,好像面前站着一个不相干的人在给她讲不相干的故事!

你为什么不骂我?”我小心翼翼地陪着笑脸问。

这么多年了,我同意你应该生活得更快乐一些。你看看你,为了这个家,头发都白了。妻子突然停下手来,看着我,平静地说。

第二天,我正在上班,突然接到前台的一个电话,总裁,有个漂亮女士在厅里等您。”我这是怎么了,突然间桃花运连连?

我飞快地跑了下去,一个穿着宝石蓝短袖,白色西服裙的女人坐在大厅里的沙发上,头发末稍烫了几个大卷,柔柔地洒在肩上,低着头,缴着手,别有一番江南女子温婉的韵味。我细细地一看,却是我的妻子!妆还是精心化过的!她什么时候这样漂亮过?我怔在那里,原来啦里邋遢被睡袍遮盖的她的身材竟是匀称的,脸上竟也是很美艳的!

她挽起我的臂,像是在要挟着我,我机械地跟着她出了门,“下次我告前台的秘书,让她直接把你领到我办公室去,哪能让你在大厅里等着?”

“人家又不认识我,算了。再说,”

她发动了她的车,我坐了进去,“再说什么?去哪里?

去办离婚。再说我也不会再来了,其实,我认得她,她却认不出我。 她开着车,眼睛看着前方,轻声轻气地说。

她的痛快及神速再次让我呆若木鸡,我更加快速地搓着手,揶揄地问,办离婚还穿得这么漂亮?

她转头看了我一下,抿着嘴轻轻地发出一声笑,笑得像个陌生人,不,是久违了的初恋时分的笑,给你留一次好印象不行吗?你不是嫌我邋遢吗?”她极可能也给我抛了个媚眼,我太紧张,没看太清楚;或者即使看清楚了,也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

听着她那温柔似水的声音,看着她那依旧亮丽的眉眼和被我忽略了的光滑的皮肤,想起了她的种种好,我的心突然被揪得疼了起来,刚才还信誓旦旦要娶年轻女秘书的我突然间没出息地犹豫不决起来,“咱不去不行吗?

我的脾气不是老是这么好的,你可别后悔!我只给你一次机会!”她莞尔一笑。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ndyliying的评论:
明儿上,希望不让你失望!非常感谢阅读!
candyliying 回复 悄悄话 WHAT NEX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