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哑巴(7)---“哑巴”是来找女儿的

(2013-02-17 06:09:18) 下一个


我突然喊道,“
Stay put!

他们两个站在原地不动,齐齐地朝我看来——我的手里举着一把枪,手放在扳机处,我的眼睛圆睁着,像一个发了怒的母狮;我怒吼着,我就是一个发了怒的母狮!

“滚出去,混蛋,要不然我就开枪了!”我双手举着枪分别向他俩瞄来瞄去。

他们两个乖乖地举起了手。

“哑巴”高大的身影挣扎着站起来,一脸蔑视,头往门口一偏,他们就趁机飞一般地逃掉了。

我看见“哑巴”的嘴角鼻子都流了血,体恤也被扯烂了,我内疚地看着他,他突然大笑了起来,笑得很宏亮,他本来就不是哑巴,他发出那样的笑很正常;我也笑了起来,我们俩都看着我手里依旧高高举起的枪笑得前仰后合。他朝我竖起了大拇指,我朝他竖起了大拇指!

我在“哑巴”的额头上吻了一下。原来,看上去笨笨的“哑巴”,实际上是异常聪明的。我用他买的假枪吓走了那两个人,那两个人平时也知道他有那股他们比不了的蛮劲。

我在想,他俩平时搬东西的时候肯定是全靠哑巴的蛮劲。他们今天要来蹭饭,“哑巴”也是推托不了的,因为他们算是“哑巴”的顶头上司。

“哑巴”捂着鼻子,我就着灯一看,“哑巴”的鼻子歪了,肯定是骨折了。我着急地打着手势,学着救护车叫,“哑巴”却使劲地摇着头。我再劝他,他一个劲儿地冲我摆手,我都生气了,他依旧摇着头,最后我们两个都筋疲力尽了。

我坐在床上,看着“哑巴”发呆,他得罪了两位“上司”,他还会有工作吗?我已经够倒霉的了,现在又把“哑巴”扯了进来。

我看着这个为了一个陌生人而不顾自己安危和工作的人,突然发现我想知道哑巴所有的一切:“哑巴”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到底是怎么来这儿的?为什么来这儿?

可是,他只懂西班牙语;我虽然除了中文,还可以讲一口很流利没有多少口音的英语,可是到他这儿都用不上。

我突然拿起了纸和笔,示意他写了起来。他很聪明,知道我要什么。他竟然写得一手很好看的字,可是我看不懂。我想起了我身上还有一个iphone,我让他把要写的输了进来,然后去google 上把他写的翻译了下来,“我从墨西哥来,我原来是做搬运工的,我来这儿找女 儿,她丢了,据说是有人把她卖到这儿来,所以我来这儿找她;可是,没有找到,我要接着找。”他从胸口前拿出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女孩长得清清爽爽,浓密的睫毛下两只大大的眼睛闪着灵动的光。

我哭着,为他的女儿哭,而且越发意识到我罪孽的深重,他是来找女儿的,我让他失去了工作,他连自己生存都成问题,怎么找女儿呢?

“她很漂亮。”我拿着照片端详着她的小脸,“你没有报警吗?”

“从墨西哥那边就报警了,等了一个月没消息,就自己来找了。”我想着“哑巴”焦急万分,一步并作几步往这边赶的样子。

“你家里还有什么人吗?”

“妻子,快生了,还有一个儿子。”

“你来了多长时间了?”

“两个月,一边打工一边找女儿,还是没有找到,大概丢的人太多了,警察忙不过来。 ”“哑巴”含着眼泪叹着气。

“想不想你的家人?”我想起了我的妈妈,似乎又听到了妈妈的哭泣声。

“想,很想。” “哑巴”的字突然变成了两行泪水。

“你做什么工作?”他开始小心翼翼地问我,但是又不敢看我,因为他不确定这样问合不合适。

(待续。版权归若妖所有,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