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恋情结 (中)

(2013-02-14 06:13:57) 下一个


不远处是一座公园,竟于她和他曾经最爱去的公园一模一样。

奇怪了,那个公园不是在 A市吗?怎么会搬到这里来?她一时觉得自己是不是走到一个虚幻世界里来。

这个是我造的。因为你来到了这里。

你是设计师,我忘了。她有几分惊喜,同时有几分甜丝丝的苦,竟有人这么眷恋她。

喜欢吗?我其实是把人家一模一样的设计买来的。

喜欢。她含泪点了点头。

喜欢就好。他傻乎乎地回答,他还是象那么多年前一样一付傻乎乎的样子。其实,在除了她以外的别人面前,他很潇洒不羁地,一到她面前,就变成这付傻乎乎的样子了。同学们都说,那是他爱她爱得透不过起来。

你还是那样。

什么样?

傻乎乎地。

是吗?

她点了点头,现在象你这样子的不多见,人们多多少少被物质化了,被生活化了。我也是。

你瘦了。

瘦一点好。

我胖了。她突然很委屈,怎么减都减不下肥来。

是的,你象个小肉球。

你说什么?她又一次审视着自己的周身,很委屈很沮丧地说,我怎么会那么差?

他笑了,象以往那样露出了一排整齐的牙齿,你现在正好,比以前更漂亮。他的眼神看似顽皮调侃,却依旧象当年看她的时候那样执着,这是个危险的信号,似乎它们永远没有学会放弃。这双眼睛呈现出来的难以舍弃让她心酸。可惜,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她,她只能弃他而选择别人,因为她要和她的心不离不弃地走一辈子。

你还好吗?突然有那么多的问题。

还好。她看了看那公园,知道他对她的思念没有终止过,禁不住鼻子又一酸。

你的她是做什么的?

生物研究。最近要去丹麦。

哦,那很好呀!很好呀!你也要去吗?

你说呢?

你应该去的。突然她觉出了自己的卑微渺小,因为他的那个她事业上比自己要强。从来没有见过她,但是她的气势已经盖过了作为家庭主妇的她。她突然又后悔自己内心的失态,难道他不应该有一个比她强比她好一百倍一千倍的女人吗?

你怎么样?你的那个他是做什么的?

他是个外科大夫,忙得没有白天黑夜,但是我们很幸福,他给了我一个很安全的家,我是说,我吃穿不愁的,我们有一个女儿,15岁了,很乖,很上进。你的孩子多大了?

10岁。

怎么会这么小,她话一说出来,便开始后悔。

他给了她那个让她心痛的答案,为了等你,想等到我死了心,可是我一直没有达到那个境界。他有些自嘲地笑笑。

你这是何必?

你一直没有给我离开我的理由,所以我没有死心。

你对我太好,我无法给你理由。因为无形之中有那么一个抽象的人在,但是我又不知道他是谁。记得有一天我们在公园里散步的时候,你挽着我的手,我看见一个男子,突然间心跳的狂乱,一刹那间我就爱上了她,虽然看到他的手里挽着一个女孩的手,但是我却不能忘怀,事实上,从那一刻开始,我就背叛了你;从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对你的爱,对你的感觉,离爱情还差得太远,我知道你会是个好恋人,好丈夫,你会对我好一辈子,但我对你却象兄长一样地爱恋,依恋,我不能再自私地接受这份关心和呵护,因为这对你不公平。所以我说我们两个不合适。

所以这就是无论我怎样哀求你也不会回到我身边的原因?(版权属若妖所有,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