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娜娜(16)

(2013-06-07 23:12:44) 下一个
娜娜趁课间操的时候多拖了一会儿,偷偷给周建课桌里塞了纸条,要他中午放学后到校外见。一早上她都担心周建知道后会骂她,因为两人在医院定好了攻守同盟,可是她不过半天就和家里主动招供了。周建看起来很心平气和,还在对视的时候眨了眨眼睛,从文具盒里装作不经意拿出字条又放了回去表示收到。

放了学娜娜去了医学院的操场,周建骑车早已经在等她。不等娜娜开口,周建先说了话,"我妈知道你怀孕的事了。"娜娜有些诧异,可是心里的负罪感没有了。"那个医院给你看病的医生是我妈的学生。什么都告诉我妈了。"周建解释着,"我以为不在我妈带学实习的医院就行了。"语气里有些沮丧,但更多的是释然。这么重大的挑战实在是他们这样十来岁的孩子没有能力对付的。娜娜也轻松了很多,"我家里也什么都知道了,我妈要你今晚上去我家一趟。"本来害怕被责备,现在既然他也没能保守住秘密,娜娜就无需道歉了。"今天就不必了。""那怎么行!我妈说你必须得来,不然她就去找张老师!""瞧你急的,我妈说要请你爸妈周六在洪都大酒店吃饭,见个面,好好商量一下咱们的事。""什么事?""不就你怀孕这事嘛。"男生头脑就是简单!娜娜被抢白了一句,心里想。

这次家长会面确实不单单是讨论眼前的事。这个对于周建的母亲不是个事,她在医院的关系搞定这个是小菜一碟。娜娜的父母本着兴师问罪的心,可是又头疼自己的女儿做出丑事不好张扬。等见到周建一家,谈起话来,气氛缓和多了。两家人基本算门当户对,都是知识分子出身,从事机关和教育工作,周建的父亲经商前也是教师,算是儒商。周建本人也算一表人材,据他母亲介绍初中还拿过市科技小创新竞赛一等奖,脑子聪明,可惜不用在学习上。至于对待娜娜,周家表示一定负责,周建的母亲还当场脱下祖传的手镯送给娜娜作为见面礼。周建的母亲出身湖南的望族,近代家族里出过几个著名人物,这个家传的手镯本来打算儿子结婚时送给儿媳的。

本着周家的态度,林家也就化干戈为玉帛了。事已至此,就算把人家儿子打成强奸送进少管所,对女儿又何益呢?反正最担心的早恋已经发生,而且出了大事,以后只能多训诫两个孩子,让他们不能耽误学习了。说到怀孕的事,周建的母亲一口揽下来,找最有经验的医师,无痛流产。周建的父亲趁势送上五千块的红包作营养费。林家无论如何不收,最后周父说算是文定的见面礼。这却让林父不高兴起来,说文定是大事,哪里能那么随便就定了。周父经商多年,马上知道失言,随即表示另择吉日请亲朋共同见证。

一场腥风血雨,最后竟落得花好月圆。不过娜娜因此要修学一年,而且林父执意要把娜娜转校,这样避免闲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欣欣~的评论:
好看吗?有机会我也看看。
欣欣~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意思。这两天在看一个电视剧门第,里面也有这么一段,十六岁的一对,最后是两家家长签订了子女结婚保证书,然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