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爱人同志(九)

(2013-04-06 23:16:15) 下一个
 夜里又是噩梦。不过是不同的噩梦。天天夜里联播恐怖片真是折磨人。这次是李蔓莉的父亲。刘一帆在夜暗里坐起,双手捂住脸。象电影回放,他站在李蔓莉家门前,开门的是李蔓莉的父亲。"小流氓!还不肯放过她,竟然找上我家门来!"说完,他转身冲进厨房,一阵金属磨擦的声音。李蔓莉的母亲闻听叫骂也从客厅里出来,正好拦住暴怒的丈夫。"你别拉着我,让我砍了这个小杂种!"刘一帆没有退却,也没有逃跑。豁上挨刀流血,他希望能见李蔓莉一面。"老李,冷静点!为了他不值得!"李蔓莉的母亲回过身"刘一帆,我老实告诉你我们家蔓莉决定和你一刀两断了。你们以后再没有任何瓜葛。你要是敢胡闹有国法处置你!""我不信,我要她亲口告诉我。""她不住在家里,已经出国了。""她一定在,这么几天她出不了国。""她在哪用不着你操心!你闪开让我砍了他。"李蔓莉的母亲用力拦住,"你可以进来看看,也好死了这条心。老李!你冷静点!"

不觉中刘一帆泪水满面。异国,严寒,孤独,无助,然而最令他委屈的是李蔓莉的人间蒸发。为了这个他自我放逐到了天涯的尽头,北极的门口。可是一道国境阻住去路。刘一帆在蒙特利尔刚安顿下来就想办美国签证。加拿大公民可以自由出入美国,但是非公民的移民还是要签证。小王告诫他不可。因为他才刚来,和加拿大还没有建立起很强的联系,这样去签证一律会遭拒。要等到一年半载,或者有了正式的学校上,或者有了工作,方才能取信于签证官。蒙特利尔离纽约州开车不过30分钟。而半年多他始终跨不过去。

念及于此,他决定去上康大。

早上,小王问他"老刘,昨晚上你做噩梦没有?"刘一帆心里咯噔一下。还没等他考虑好怎么回答,小王接着说"昨晚我做了个噩梦,可吓死我了。我梦见有个白人的鬼魂在墙里看着我。就这块。"小王在墙上比划着。刘一帆又咯噔了第二下。他知道那个老人过世了。

这栋楼里除了交租的房客,还有很多不交租的房客,是楼里的老鼠和蟑螂。它们根深蒂固,除不尽。最近房间里突然没有了这些不速之客。刘一帆心里隐约觉得不妙,把食品餐具都收进冰箱里。过了三周,刘一帆在楼门口看到了讣告。原来老人的名字叫杜默斯。晚上去交房租的时候看楼人脸色晦暗。看楼人弗朗西斯是个美人,身高目测有178,面容秀丽,不过胸不算大。年级轻轻却是单亲妈妈,拖着个五岁的女儿,也是美人坯子。刘一帆想问问老人的事情,可是弗朗西斯惊恐的浑身发抖,面无人色。刘一帆知道她肯定是发现死亡现场的人。想到楼里那些肮脏的生物的死亡盛宴,刘一帆开始反胃。晚上小王发现新大陆一样喊刘一帆帮他到楼下拣家具。他看见几件还不错的物件扔在楼门口,打算拣便宜。刘一帆坚决制止了他。第二天早晨,家具不翼而飞了。刘一帆发誓从此不再拣任何家具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欣欣~的评论:
如果想象的话,会觉得非常恶心。后来刘一帆见到蟑螂就恶心的要死呢。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lang2的评论:
风花雪月总在不愁钱又有闲的时候。工作后要打拼了。上海米醋的事情确实over了,不然在北京那么长时间总该事发了。令有隐情,不能剧透。见谅。 :))
selang2 回复 悄悄话 男主角够凄凉的,难怪那么想那个女人的细节:)
我觉得恋曲1990好像写事业多,写感情少,过渡到这个故事就有些突然,大概在北京那段有些难言之隐,我觉得那个女主角应该是和那个上海海龟男(出国男?)其实是有一腿的,不然不会这么绝情:)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哪里算是中口味啊?小看了读者的接受力?
欣欣~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不算十分恐怖。。。。生老病死是人生必走之路,不过在对死亡还觉得非常遥远的时候知道自己熟悉的人死去是一件很残酷的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