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爱人同志(五)

(2013-04-05 20:57:46) 下一个
 紧赶慢赶,刘一帆还是迟到了。教室的们已经锁闭,老师已经开课了。刘一帆敲了敲门,玛丽朱赛小姐给他开了门。她看见刘一帆象看见天大的惊喜,夸张的叫到"啊~,太阳先生,您迟到了!"玛丽朱赛小姐有非凡的喜剧天分,每当她开口,班里就充满欢笑。她的肥胖的身材一点不显臃肿,而是恰到好处。身体轻盈活泼的跳跃让人惊叹又忍俊不禁。太阳先生是她给刘一帆取的外号,因为一天刘一帆穿了一件黄色的套头衫,配合圆润的身材让她联想起了太阳。

刘一帆解释道"我很抱歉,可是今天地铁不工作了。"刘一帆想说地铁停了一阵,可是他只会说"不工作"。
"啊哈!地铁又不工作了。太阳先生,自从你开始上我的课,我们的地铁就经常不工作。"全班哄笑起来。
"今天是真的。"刘一帆喜欢这个爱调侃的老师。
"我相信你每次说的都是真的。不过我的规则不会改变。你有两个选择,要么我在这个小本子上记你迟到,要么你给大家唱首歌。"这个以歌代罚的规矩很受欢迎。
"那我唱首中文歌。"
"不不不,太阳先生,你必须唱法语歌,这里是法语课堂。"大家一齐跟着起哄。
刘一帆说"那我唱'百灵鸟'"
"不行,你今天要唱'瑰丽的生活'"老师点了歌。除去李蔓莉,这是世界上第二个要求刘一帆唱情歌的女士。

刘一帆欣然从命。一曲唱完,玛丽朱赛作陶醉状,问大家"今天太阳先生迟到了吗?"
"没有!"大家欢乐的齐声回答
"我也没看见有人迟到。你可以去座位了太阳先生,下次迟到我要听'陪伴我'"大家一片惨叫。

这种法语教学生动而有趣味,学生们在欢乐中进步很快。尤其是刘一帆,因为经常迟到,法语歌曲突飞猛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欣欣~的评论:
:)))
欣欣~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怪不得能听懂法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