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爱人同志(二十三)

(2013-04-13 22:50:41) 下一个
豆豆是母亲的开心果,两个老人开始争宠。外婆毕竟是女性,在这方面大占优势,外公吃醋连连。有时候豆豆躲在外婆怀抱里,外公眼红要抱一下,豆豆确死死搂住外婆的脖子不放。外婆得意的大笑"老头子,小人儿喜欢我!对不对豆豆?"小人儿精明的小眼珠直转却不发话。
外公假作受伤的大叫"哎呀豆豆你不喜欢外公啦,外公还给你买雪糕呢!"
"我也喜欢外公!"
"哎,你个小没良心的,外公一根雪糕你就叛变了,不要外婆啦?"
"我喜欢外婆,也喜欢外公。"作为一个两岁的儿童,她太精明了。

终于,蔓莉的母亲问起了刘一帆的消息,"蔓莉,后来你打听过北京的消息没有?"她尽力避开刘一帆的名字。
"打听过,但是北京电话都打不通,不知道出了什么事。"
"要不你把豆豆放这几天爸妈帮你看着?放心孩子出不了问题。"三年了,李蔓莉苦等的就是这句话。可是它来得如此的迟。

李蔓莉再到北京,北京已经巨变。电子市场早已拆迁,资源楼里人不知换了几拨。刘一帆原来的家已经夷为平地,一座钢铁怪鸟的巢穴正在兴建。

母亲归还的通讯录里只有刘流的手机接通了。刘流非常意外。刘流告诉了李蔓莉关于刘一帆的车祸,公司变乱,转手,以及出国。"这小子太他妈不仗义,去了多伦多以后就没跟我联系过。等他回北京看我怎么样收拾他!"他不知道刘一帆那种自我流放和无颜见江东父老的心理。
"刘流,如果刘一帆回来找你,你一定要告诉我。我有重要的事告诉他。"
"好,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儿?"
"你别问了。"

刘流的通话让李蔓莉倍感错鄂。那心中几年来隐隐的不安终于证实,而且比预期的要糟糕的多。就单是那车祸,如果不是上天保佑,恐怕人都没了。她一直担心的不过是刘一帆变了心,找了别人。李蔓莉沮丧的离开了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2O的评论:
谢谢,非常精彩的背书!
D2O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部小说, 非常非常。年轻人的青春和张狂,不知天高地厚,又是那么率真,那么纯情,那么一根筋。那种纯,真的让人想要保护,想要留住,不要看它变色。可是心里又知道是不可能不变,不可能不被锤炼的。所以更欣赏的是这些磨练,虽然让人扼腕,让人心痛,可不经过风雨,那会有彩虹。只有经了磨练,纯情才能成忍耐,成老练,成沉在心底的那份真爱。帆子经过这个女人,或是其他再多的女人,都不怕,他有一天会知道“除却巫山不是云”,曼莉和帆子,两个成熟彼此深爱的大人,会成为原创坛一道亮丽的风景。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lang2的评论:
哈,故居都找到了。;)
selang2 回复 悄悄话 3748 Dundas East
Toronto
tictacto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概不回贴的评论:
你肿么替我把下一节剧透了:(
太佩服你了!:)))
看来我手头还得加快点。
概不回贴 回复 悄悄话 咳咳,开砸了啊,这次回来李的母亲已经原谅了李,还亲自问了李是否有刘的消息,所以李的母亲应该有能力找到刘家的新址吧?找到老人,带着孩子去认,就能找到多伦多刘的电话和地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