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恋曲1990(二十一)

(2013-03-10 22:23:12) 下一个
七月了,想想和李蔓莉分别已经一年了。最近李蔓莉很长时间没有来信了。这段感情越来越像断线的风筝,你还能遥遥的望见,但是线绳已经不可触及。也许一阵大风,风筝便就此远去,最终不知落在谁家。

下午刘一帆去村里送货,刚出客户公司的门,BP机响了。刘一帆看了一下,是崇文那边的号码。他不记得自己有客户或者朋友在那边,不过还是返回客户的公司打了电话。

“喂,刚才谁呼95338了?”
“你等着啊”接电话的是个大妈,看来是公用电话。大妈喊了一声“谁呼的95338?”

刘一帆等了片刻,听筒里传来一个声音“一帆,是我。”
“蔓莉!你在北京!你现在在哪儿?”
“北京站,我怎么去找你?”
“你打个车到人大,我在门口等你。”刘一帆怕李蔓莉找不到地方,所以指了个司机都认得的地标。
“我没钱打车了,身上就十块钱了。”
“那你等着,我过去接你,你行李多吗?”
“我没行李,你上班呢吧?你说个地方,我坐车去你那。”
“没事,我出来跑客户了,我给公司打个电话说不回去了。你坐地铁吧,到西直门出西厅北口,我在那儿等你。”
“好吧,挂了啊。”

李蔓莉的突然到来让刘一帆吃惊不小,而且他印象里李蔓莉从来没有困窘到身上只有十块钱的份上。他知道一定是出了什么事。

李一帆赶到西直门几乎和李蔓莉前后脚,幸亏他早了个两三分钟。李蔓莉确实是只身来京,连换洗的衣服都没有。一年多不见,她烫了发,但是总体没有太大变化,身上穿的正是去年分别前一晚的那袭淡青色长裙。一夜颠簸,李蔓莉人很憔悴,脸上还有一个明显的印子。

刘一帆曾经幻想过两人重逢的浪漫场景,鲜花,拥抱,热吻,眼泪...,但是没料到正真的重逢是这样的突然,这样的陌生。人还是那个人,隔了一年却像两个旧相识在异乡落魄中相见而不敢相认。他走上去,可是李蔓莉连个行李包都没有,他甚至无法借拎包这样的小动作来拉近距离。尴尬。刘一帆有点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去牵李蔓莉的手还是不牵。

李蔓莉打破了尴尬,问刘一帆,“怎么?我变了吗?”
“没有,一点没有”刘一帆连忙说着,又忽然改口,“啊,不,头发烫了很好看。”
李蔓莉“扑哧”一笑,是苦笑。不过刘一帆已经得到了信号,伸手牵住了李蔓莉的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