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恋曲1980(三)

(2013-02-07 22:53:08) 下一个
军训结束,李蔓莉没约刘一帆一起走。开学也没约。过元旦刘一帆给李蔓莉送了贺卡,李蔓莉却没有准备。寒假也没有一起回家。校园生活中两人都结交了不少新朋友,那种新生对老同学的依赖感冲淡的无影无踪了。

寒假结束,刘一帆又该返校了,父母没来送行。这是他要求的,男子汉了,爹妈再送到火车站丢份。

站台上,一个大块头非常鹤立鸡群,是萧松。送的是5号车厢,刘一返也是那节。萧松看见刘一帆,跟车里人挥手告别,然后冲刘走了过来,"哥们,到了学校帮兄弟好好照应她"
刘一帆马上明白过来"她"是谁。点了点头,反问到"你还没去北京?"
"这不为了送她我明天走"说完在刘一帆的胸口重重锤了一拳,以示亲近。说完把刘一帆拎小鸡一样送上火车。其实刘一帆身高175也不算文弱,但是在192的大块头面前毫无抵抗能力。

李蔓莉果然在车上。见到刘一帆很惊喜,"你怎么也是这趟车"
"嗨,我们系那哥几个改了票,把我一人晾这儿了,到学校再跟这邦杂碎算帐。你呢""别提了,萧松非帮我买票,结果买错了。我都怀疑他故意的。"
"你们俩处上了?"
"哪儿啊,他老来烦我"
"哦,上次我记得人家不是要你表态了吗?你怎么蒙混过关的?"
"还说呢,您老人家也不帮忙,我只好给她回了封信,说丘比特有两支箭,一支是金的,另外一支是贴的。结果人家喜滋滋的宣称中了那金的。"
刘一帆乐的差点没喷出来。"靠,刚才哥们再车下头弄的跟真的似的"李蔓莉也是一脸无奈。

两人把座位调换到了一块。李蔓李在女生里算开朗健谈的。刘一帆初识的时候话少,但是在熟人面前打开话匣子也滔滔不绝。周围的人听他们俩八卦象牙塔里的趣事都笑的肚皮疼。

晚餐时间了,刘一帆要买盒饭,李蔓莉说不用。说着起身取下一个塑料袋。几层包裹打开,香气扑鼻。是一搪瓷盆鸡块。还有米饭。虽然过了几小时,但还热乎。毕竟是女生,备得周到齐全。"真香啊,这鸡怎么炖的?"
"我的手艺,先尝尝号不好"刘一帆夹了一块塞进嘴里,顿时满口流香,味香且汁浓,不住连连点头。嘴里还嚼着鸡块,连声含混的好吃真好吃。
李蔓莉笑的直锤刘一帆肩膀,"瞧你这吃像,没人跟你抢。"
"你这鸡怎么炖的,改明我也让我妈炖给我吃。"
"有人参和天麻好多名贵中药的。你学会了应该炖给你妈吃。哎,你们这些男人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