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tactoe

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正文

恋曲1980(二十五)

(2013-02-13 14:06:01) 下一个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最近刘一帆手背,又输了不少.现在老麻棍们已经不满足小炒烧鸡这样的小打小闹了,筹码翻到一毛两毛,所以刘一帆输的有些心疼.可是赌徒的心理就是"在哪跌倒在哪爬起来".结果反而填进去更多.眼看着周围的同学都挨个借过一遍了,只好硬着头皮去找李蔓莉.

随着他深陷入麻桌,他在班里的人缘也越来越差,现在除了黑头,没人主动招呼他了.大家背后知道他的事,也都摇头,避而远之.李蔓莉生气归生气,也只能苦口婆心的劝一番,最后还是解囊相助,不能眼看着他揭不开锅,吃不上饭.谁知就这些钱,没两天也打了水飘.

李蔓莉知道他现在信用差借不来钱,也不敢因为赌博跟家里要,决定饿他一星期再说.

这一星期刘一帆确实没去赌博.不是不想,而是牌桌的规矩是不能空手套白狼.他不但没有赌本,连饭都吃不上.黑头看出来了,总故意多打个馒头,说,"老大我饭打多了,一块吃点吧."

刘一帆心里十分感激.黑头估么机会成熟了,就劝刘一帆说,"老大,别跟他们玩了.这样下去不是个事.你别怪我多话,小蔓那么拉你都拉不回来,人家对你多好啊."
刘一帆现在听的进话了.黑头说,"我知道你恋爱花钱多,你把打牌那个时间干个家教什么的补贴补贴吧.慢慢把周围同学钱还上.我那份就算了."
"黑头,你真是我哥们,我下午就去学工部找个家教.你们的钱我都会还的."
"我们的钱是小事,你跟人家小蔓陪个不是,一起好好过日子吧.你俩以前多幸福的一对,现在让你搞成这样."
"是,我知道."

刘一帆去了学工部,还真有一个家教马上就要人,因为地方太远,没人接这个活.那里离学校骑车要一个小时.

刘一帆回到宿舍又找到黑头,"哥们,有个事还得麻烦你最后帮个忙."黑头听了以后,仗义的取出户头里最后一点钱,"老大,就50了,下个月我家打钱还早呢.你拿去吧."

刘一帆从二手车市场买了一辆破自行车,基本上是除了铃不响,哪都响.他直接骑到5宿楼下,故计重施,喊下了陈喆.陈喆看见是他,一脸的没好气,"我没兴趣管你们之间的事,你自己去找人家解释."

刘一帆拉住陈喆指着车连忙解释,最后陈喆说,"刘一帆,你记着,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作红娘,没下次啦."说完转身上了楼.

李蔓莉千呼万唤始出来,冷冷的眼神看着刘一帆.这时候刘一帆只能热脸死命的去贴冷屁股了.

"蔓莉,我以后不再玩牌,也不再赌钱了."
"太阳从西边出来啦?"
"真不赌了,你看,我买了辆自行车,从明天起去干家教."
"你哪儿来的钱?"
"跟黑头借的,等月底开了工资就还他."

李蔓莉上楼拿了70块钱下来,"黑头被你借的连饭都快吃不上了吧?把钱还给他,以后每天跟我一块吃饭."

刘一帆羞愧又感激,心里一股暖流涌动,"蔓莉,还是你对我好,我以后绝对不在赌了."李蔓莉红了眼圈.刘一帆接着说,"刚才买车还剩五块钱,我买了两张电影票,晚上一起去工看电影吧,<青蛇>"

K大唯一的缺憾就是没有大礼堂,看电影都的去紧临的工大,学校很近,步行过去也就15分钟.

"好,你5点钟到楼下叫我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