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语

生活点滴,感悟人生
正文

不变的流行

(2014-10-10 08:42:51) 下一个

开车等STIOP SIGN,有点儿堵车。前面是个TEENAGER,车里放着动感超强的音乐。从他的左后视镜刚好可看到他正在手舞手蹈又扭勃子又晃脑袋的随着音乐起舞,一派忘我陶醉的样子。心里不禁暗笑心想真的挺可爱那么开心,小孩就是小孩无忧无虑的。十几岁的孩子大都开始追自己喜欢的音乐,女儿也一样喜欢这种rockponk, 震得我心脏都快跳出来,不明白怎么会喜欢这种音乐?可是女儿呢,那份醉心啊,恨不得把歌词都背下来。对于喜欢的乐队,LOGO什么样儿主唱是谁,乐队的状况全部了如指掌。女儿喜欢买带有喜欢的乐队LOGOT-SHIRT,经常会有人看见女儿穿的SHIRT打招呼,嘿,这也是我喜欢的乐队!我刚去了他们的音乐会。。。。。。就这样不认识的人因为共同的喜好就能聊上半天。想想自己这么大的时候,不也是喜欢当时那些流行歌曲,每天拿着磁带拼命放,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跟着唱,神魂颠倒神经兮兮的,有时候还到了废寝忘食的程度。看来无论什么年代,到了一定年龄喜欢的东西都差不多。吉他也是这个年龄孩子喜欢的一个代表性物件儿,女儿自学吉他,弹得像模像样,看着她边弹边唱认真快乐的样子,连带着我也跟着荡漾在她的音乐里,年轻的孩子充满朝气,让人羡慕。

        说起流行这事儿,挺有意思。前两天大女儿在我的柜子里找到我以前背的一个小包,喜欢的不得了,说现在很流行这样的包。我说这都是二十多年前的了,是爸爸在香港买的,好看倒是好看,但已经这么久了落伍了。可女儿说不会啊很漂亮啊很流行啊,高兴的拿到学校去了。一天跟小女儿逛店,看到一个她特别喜欢的包包。古铜色仿皮的,仿得很真,书包带子放很长,背着到膝盖上面屁股下面,像个卖报的。我一看乐了,这不跟我以前背的包一样吗!跟女儿说:我原来有一个跟这类似的包,是爸爸在德国买的,真皮的,颜色也是这个颜色,书包带长长的,样子更简单,质量很好,背着挺酷的,当时的人都说这包好看,还挺吸人眼球的。女儿顿时眼睛发亮:你还有这个包吗,我可以背吗?我说那个包留在北京了好象被姥姥把带儿剪短了没那感觉了。女儿听了很是失望,为了安慰女儿也为了有跟我一样的眼光,毫不犹豫的买下了包,女儿开心的说谢谢妈妈,这种包现在很流行,她惦记很久了。

            流行这东西就是这么反过来倒过去循环往复的,不知什么时候就又回到过去了,就像现在孩子们爱穿的瘦腿牛仔裤,我们当年也穿这种鸡腿裤啊,只不过现在的牛仔裤都是低腰的,我们那时是高腰,结果发现这种高腰牛仔又开始流行起来了,真是绕来绕去来回折腾。这就是所谓流行,变来变去无在乎就那几样,只是一时一个趋势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