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歌手

(2013-02-24 16:30:43) 下一个
北美的风雪今年很是肆虐, 连续几个星期, 暴雪的消息从四面八方而来。 看来,我们这个洲也不会排除在冬天之外了。一切尽在意料之中,就像今天窗外飘扬的雪。偶尔, 冬季里还会有些春意的,就像综艺节目“我是歌手”。 音乐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有的时候能把你内心里你曾经遗忘的时间,任务,地点从时间的海洋里打捞起来,酸,甜,苦,辣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通过歌声,歌词,歌者建立的时光隧道发现你过去的自己。我对黄妈没有什么太多的印象, 倒是黄贯中, 说实在的,有点震撼。 好久没有听到黄贯中的歌,真的很惊讶,尽管时光飞逝,他的歌声依旧。 我更看好他脸上和歌声里的淡然。 Beyond 注定是属于某个时代和某一些人的,那个时候,在还在念大学的时候,几乎每天晚上都能听到隔壁九号楼里一位仁兄的声嘶力竭地唱 Beyond 的歌,和属于他自己的粤语。 被他骚扰一段时间之后,我一直想问问他,他的人生里到底经历了什么样的坎坷,他会唱Beyond 的歌,而且一唱就是四年。当黄贯中再一次唱起只属于他的歌和他的时代,我理解为什么我看到自己和别人眼中的泪花,那是对时光的回忆,是人生中一直挣扎的苦楚,是对自己失去的曾经拥有理想和自信的一种追溯。第一次,我非常想到那个“我是歌手” 的 录制的现场,像很多听众一样,带一颗心,一个找寻自己的希望,不管现在自己做什么,生活是否如意,容颜是否苍老, 放下一切,静静地听歌,默默地流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