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美国十年

(2017-06-28 07:03:44) 下一个

      夏日的科罗拉多是最美的, 明朗的天空, 伸手可及的山脉, 还有凉爽的微风, 特别是晚上的夕阳从山顶斜射下来, 光和影的交叠变换总是撩人心扉。

      今天刚从外州开会回来,老妈满脸笑意地看着我,zeus没完没了地舔我的手, 老公忙着给我做晚餐, 恍惚间觉得又回到了老爸还在世时的家的温暖。老爸去世已经三年了,而我来美已有十年了。时光就这样用时势变迁,人物转换,冬去春来去诠释最简单的道理-而我, 还是不是那个在乡村的田间望着天空漂浮的白云做着各种稀奇古怪的梦的小傻妞呢?我还是不是为了一个玩笑跟小男孩打架的疯丫头, 我还是不是刚到大学第一天时手足无措的呆女孩, 还是不是那个飞扬跋扈的语文老师,还是不是在英国的养老院里照看那些垂暮的老人时贴心的护工,是不是初到美国时的那个追梦人。 十年在美,我收获了多少,又失去了多少?

      晚上, 坐在后院的阳台里,和老公一起品尝他收藏的红酒, 风铃叮叮咚咚的响起来, 花香,鸟鸣都在无意间提醒我什么似的。这样一个夜晚,享受着这世间最不起眼的东西,还有心里突然泛起的种种感动, 让我明白,十年在美的努力,其实我要的就是这种安详和平静。有心赏花,听风,即便是十年,其实也只是瞬间-从起点到终点的瞬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zhu286 回复 悄悄话 no physical description of what you experienced in your ten years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再过十年
傍晚,坐在后院的阳台上,看夕阳逐渐落入一望无际的玉米地的彼端,一阵晚风吹过玉米地,沙沙作响。没有人声,没有生活的喧闹声,沙沙声是如此的清晰,反衬出周围等寂静,绝望的,死一般的寂静…
看着一成不变的景色,想着一成不变的日子,一个想法慢慢浸入我的脑海: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将到哪里去?我为什么活着?我将在此寂静中了此残生吗?
回复 悄悄话 风铃这个东西有点怕。。。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科罗拉多州非常美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和爱的人在一起,哪里都很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心静,安详平静那里都可以有,何必背井离乡。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赞心态和体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