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yaa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正文

Duke来美国的经历-9-过境香港有惊无险

(2013-04-16 21:06:03) 下一个
       过了中国海关,我租用的深港牌直通车带着我的行李,已经在香港这边等我了。我们上了车,Duke还是不用关笼子,他就在车里很放松地躺着。

      

     于是我打电话给渔农署说,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过关了,请他们等着我。谁知道司机说,今天是周末,很多汽车排队过关,估计轮到我们最快都要到12点多了。而我的飞机是2点10分起飞,我不禁有些着急起来。于是司机赶紧给香港海关散客过关大厅打电话,看是否我和Duke直接过去排队快点。大厅回复说,千万别去大厅排队,那边即使下午1点都排不到,叫我们耐心在汽车通道等。

      司机还不短地给国泰航空的机场柜台打电话,看他们是否能等我们。柜台说,只要起飞前40分钟到,他们都会给Duke办手续的!司机还给机场的熟人打了电话,说万一提前40分赶不到,他的朋友会直接上柜台给我”博“,意思是排对站位子,他们就不能关闭柜台。我非常感谢这位香港司机,给了他一些小费,他很感激地接受了。

     大约12点5分的样子,轮到我们的车了。车子停在验货台,几个海关官员凑过来,我还以为是渔农署的,准备把文件叫给他们。他们摇摇头说,他们只是海关检查车辆的,等他们查完了,渔农署就会马上过来。我趁机问,可否带狗狗下去方便一下,他们很友好地说,可以,草坪就在旁边,还让我小心车辆。

      于是我牵着Duke直奔草坪,谁知道人家根本无意方便。这时候就听到车那边在叫我们,我们过去一看,原来是渔农署的官员来了。他们说:“快点快点,时间好赶,别误飞机了。”于是急忙把Duke关进航空箱,他完全没有抗拒就进去了。

      我们来到渔农署办公室,两位非常和蔼的官员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把我带来的健康证明,疫苗本本,和护照复印,填表装订,原件给回我,并给了我一份签字的复印件,由一位官员陪同,催我们赶快去机场,他们似乎比我还担心误飞机! 

      在路上,那位陪同的官员打电话给机场的渔农署办公室说:“我们不上写字楼了,我直接带他们去check-in"。 Duke在后面的笼子里呜咽了两声,我告诉他No,他就再没有声音了。

     一路上非常顺利,接到机场短信说航班晚点20分钟,真是天助我也!到了机场,我自己推着自己的两件行李,渔农署的官员帮我推着航空箱,(Duke在里面)大家飞跑到柜台,顺利CHECK-IN!渔农官员还忙着给我把笼们扎多一些扎带,他还稍有责备地说,我应该在海关口的时候就告诉他我需要些扎带,他们的扎带比机场的结实多了。我连声道谢!

     此处就忽略掉机场员工对Duke的热情态度啦!当然Duke出乎意料地乖,他似乎知道他未来的旅程不是让他害怕的地方,他甚至在笼子里躺了下来。



在此顺路表扬一下香港特区的服务态度,不光许可证不要钱,官员的态度也超好超有耐心,还免费协助办理登机!一切都是那么人性化,真心地赞一个,也赞国泰航空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