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yaa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正文

令人伤感的缘分-我与贝利的故事-5

(2014-03-26 02:13:36) 下一个
 

给贝利做雾化治疗

即使贝利得到人们的千般抚爱,但是病魔并无仁慈之意。贝利有时痛得在地上打滚,小林只好在它旁边放个零食,以分散它对疼痛的注意力。

但有一天午夜人们刚刚入睡,贝利抽筋痛得叫起来,怎么也停不下来。怕影响了小林宿舍周围的邻居的休息,小林和吴院长只得抱着贝利走下8楼,来到闹市中心的宠物医院,在医院里陪着它,一直坐到天亮。

1月20号,贝利还是低烧不退。复查拍X光片,肺部的炎症仍未完全清除,咳嗽较前明显,抽搐和哭叫也比较频繁。甘医生马上第2天让吴院长亲自送贝利去广州立德会诊。也许是它知道第二天要去广州找专家看病,这个晚上做完雾化治疗就睡了。病了这么多天,就只有这次睡得最好。


1月21号,广州的专家会诊结果出来了:抽搐主要是狗瘟后遗症引起,正常来说不会引起死亡。但是因为对脑部神经有影响,所以会有痛苦表现。目前贫血已经有好转,肺炎要继续积极治疗。因为之前的治疗方案已经用了八天,所以把现有的治疗方案进行了调整。
同时,长篇论文(其实是案例报告)翻译出来了,贝利的病情、年龄、流浪背景和那条狗狗是如此相似,体重也是在生病过程中从7公斤长到14公斤,只是品种不同,而那条狗狗病情更严重,严重到嘴都张不开,抽筋到瘫痪,被怀疑是狗瘟引起的脑脊髓炎(CDE)。这种治疗方法,包括广州的医生都是第一次接触,而美国也仅此一例,但是大家还是决定等贝利的肺炎好了,给它一试!因为如果贝利也是脑脊髓炎的话,它会最终抽筋抽到瘫痪、嘴无力进食、无法睡觉而受尽折磨,就像我母亲一样!这是它唯一的希望了,贝利你要加油啊!!

也许是贝利听明白了,也许是大家的付出开始有了结果,终于过了23号农历小年,人们纷纷离开城市回老家,贝利的白细胞开始猛降,抽搐也少些了,它的精神状况好了很多。这是晚上甘医生和吴院长在街上遛贝利。我开心地想,我们的贝利已经是个城里狗了,将来到美国来,过得惯乡下生活吗?


吴院长还是用英语训练它,以保持很有教养的绅士风度


到了25号,虽然还是咳嗽,但总体比以前好多了,而且抽筋更少!我心里紧紧地期望:贝利啊,继续保持!这样让那些照顾你的哥哥们、牵挂你的亲人们,可以安心地过个好年!


看贝利那严肃的样子,好像在说:放心,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贝利也很争气,大年三十这天,在嘈杂的医院里,他睡了生病以来最踏实的一觉,一点也不抽搐!


我的心里欢畅无比,谢谢你贝利宝贝!


正月初一,甘医生说:“贝利的好像腿比较有力了,走路也拖着我走,这是贝利给大家拜年来了”。

看它长大了好多了,脸上有点小小少年的老成!我希望贝利在新的一年里,能像小马驹一样快乐地奔跑!

为了增加它的体重,每天贝利都有肉吃,看着碗里的肉,它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2月10号,我永远记得这个日子——贝利的肺炎终于完全治愈了!虽然体重不见增长,抽筋也改善不大。

它眼神很明亮,似乎在说:什么时候我可以做手术了呢?

我们都乐观起来,这样保持下去,加上注射手术,贝利肯定会一天比一天康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付出太让我感动了,贝利快好起来。
CatinGrey 回复 悄悄话 贝利很幸运能遇到你和甘医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