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呼拉呼啦

(2013-01-28 20:38:29) 下一个


-
先献给苯苯的自己
昨天比较苯,辛辛苦苦爬格子,敲了两个小时,结果手指不知碰了哪个键,只见窗口一闪,所有的东西都没了,肉痛。在此小小悼念一下。并想着下次要创建一书架,名:文学城“上当”小记

-再献给角落里我的呼拉圈

第一次正儿八经碰呼拉圈是前年,在玩了Wii后,又怀揣腰部减肥的小心眼,从TOYS R US牵了一根回来。第一次表演,以两圈告终。但不甘心,再试试。发现呼拉圈也不是很难,当天就搞定了十来个,不免小小得意着。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没事就下楼晃两下。有一天晚上,大伙都看电影看得认真,全然不顾我在一旁扭动的噪音。当我喜不自禁得宣布,我转了一百多圈了,换来了全家人的几个“哇赛”。而我则兴奋地一路小跑上楼,自此跟呼拉圈小别,一别就一年。

今年圣诞节前夕,全家到东加勒比海度假。一天中午,艳阳高招,海风柔和。在游轮甲板上,拉丁舞旋律在手指间奏然响起。几个黑人女孩当场玩起了呼拉圈。虽然不如头一天晚上看到的一人同时转三,四十个来得精彩,但揣测人家也只是工作人员,不是专职演员,要求不能太高。其中一个拿了三个不同尺寸的呼拉圈,在腰部,手臂上和拇指间饶动着,也算有些动感。我对那三个呼拉圈不是很感兴趣,只琢磨着她的脚步是如何摆动的。

藤椅上躺满了比基尼和游泳裤。不管老的少的,大有不把肤色晒成橙红色就白来一趟的气势。明快的节奏唤起了几个忍不住诱惑的女子,站在台前跳动着。此时,一个西人老太太,大越七十来岁左右,走上前, 伸手示意要试试Hula Hoop。女孩递了一个过去,,她很大气地这么用力一甩,竟然也转动了好几个,比我的第一次强多了。当即对老太太刮目想看。老太太兴致怏然,随即又试了几下,但不够出彩,不过同行的男伴倒是摆足架势,啪啪,啪啪地抢了几个镜头。

我躺在紧邻处,看了不免心里有些痒痒。女儿躺在一旁,此时也爬了起来,说mommy,你也去,你也去啊。还用小手推我。我想怎么也不能在女儿面前当胆小鬼,对她的影响多不好啊,于是就起身走了上去。黑人女孩给我作了个示范,说身体前后摆动容易些。我觉得不好看,还是按自己的来吧,左右就可以了。试着学样,脚步也摆动起来,渐渐地找到点小感觉,跳了十来个。黑人女孩冲我竖起大拇指,表示赞一个,还夸我第一次能学成这样,不错了。而且还好心告诉我,我用的是轻的,如果换成另外一个重点的,会更好跳些的。原来这样啊,TOYS R US怎么只见着一种,还是轻的!太不敬业了。 

不知是我跳得好,还是这玩意老人更喜欢。一个西人老先生身着游泳裤,也走上前来,表示要试一试。虽然扭动几下,没有成功,但给大伙添乐添景的也没什么不好。

回到家后,用新学来的方法,又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得,跟呼拉圈开始了第二次约会。两个星期里,有一天晚上,跳着跳着,越跳越多,就想坚持着吧,看能跳多少个。后来觉得如果不歇着,我还是可以一直这么跳下去的。实在没理由坚持了,于是点到数就歇了,向家人通报一声,我转了300圈了,换来了几个更长的‘哇赛’,就心满意足地走了。但心里却打着小算盘,不知哪儿有呼拉圈比赛的,我也去试试,没准也能拿个大奖回来呢。呵呵。

特此小记。


生活感受:愿70岁的自己也能像那老太太一样,依旧大大方方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