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七仙女的博客

每天都在坛子上潜水,忽然有个冲动想写点什么。所以先搭个帐篷,再添置被褥。
正文

今年的母亲节,让俺感动到哭

(2013-05-13 18:26:27) 下一个
早上还在梦中,忽然闻到厨房的香味,问老公是不是slow cooker里炖了什么,老公说没有。俩人赶紧跑到厨房,竟然看到那个整天对着电脑的儿子竟然在做早餐,真是有模有样的。

桌子上放着材料:6个鸡蛋,几张薄饼,香菇,胡萝卜等,一边看着桌子上的Ipad mini, 一边cook. 等我们洗漱完毕,儿子让我们坐在餐桌前享用他做的母亲节早餐。也别说,那鸡蛋炒的黄黄的嫩嫩的,不经常上灶台竟然手艺还不错。用薄饼卷起所有的内容,还真好吃。我们在吃的时候,儿子还把一堆水果浇上牛奶和酸奶,打成糊状,虽然每天早上都喝热的,这次虽然是冷的,但感觉还挺好喝,也有营养。

女儿拿出自制的card,打开卡片有一个小袋袋,里面装着非常好看的项链和耳环,我的天啊,谁也没送过俺这么好看的首饰,竟然是13岁的闺女从新西兰买来的,花去了她带去的大部分零钱。我那个激动啊。

老公送俺一盆花,俺知道是他公司发的,因为每年都发。但是他没说是发的,就说特意送给俺的。甭管哪来的,就这心意就该高兴。

最意外的是下午,教会牧师讲道完了之后,说有个母亲节特别节目,请儿子上台发言。儿子上去之后,做了一个让每一位妈妈都感动的发言。他用英文说,牧师翻译成中文。他说,十八年来,妈妈在他成长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不管在他生活上还是在思想上的支持,失败时还是成功时对他的鼓励,没有妈妈就没有他的过去,今天和未来。

他最后在台上往我坐的方向看着我说,“妈妈,谢谢您。” 我的眼泪止不住了,哗哗的,儿子走过来给俺一个大拥抱.后来很多教会的朋友们都过来说,羡慕我啊,儿子学习好又这么懂事。而我感觉,儿子今年夏天就要去上大学了,在这之前的任何“懂事”行为,都像割肉一样,让我感觉痛,不争气的眼睛里很容易泪汪汪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rislee76 回复 悄悄话 疼妈妈的儿子,也懂得疼媳妇。将来那个丫头嫁给您儿子,肯定有福气,(^o^)/~
irislee76 回复 悄悄话 炒鸡蛋的水平相当不错,这么好的儿子女儿,您真是有福气了。想起我的儿子,在家的时候,也经常给我做早餐,估计到他18岁时,烧饭手艺也会很棒,当妈的会很有福,^_^

他去新加坡读书了,我也跟你同样感受,经常怀念他做的饭,对我的好,哎 当妈的都恋子女,但是有出息的孩子,一般不会陪伴父母,所以还得学会自立更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