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七仙女的博客

每天都在坛子上潜水,忽然有个冲动想写点什么。所以先搭个帐篷,再添置被褥。
正文

请千万别让亲戚的小留住到你家,你会后悔的。

(2013-02-12 21:38:28) 下一个

姐姐的孙女16岁来加拿大读10年级,去年暑假来的。来了以后很多生活习惯都无法理解和接受。住了3个月之后就让她搬到外国人家去了,从此就不太高兴。

圣诞节,邀请她来过节,没理。圣诞节后让我13岁的女儿(她应该叫我女儿表姑,但从来不叫)给她带去圣诞礼物,她的回应只是一个“哦”,连个谢谢也没有。出生在国外的女儿说,中国来的孩子怎么不喜欢说“谢谢”和“对不起”?我说中国人太多了,说不过来。

春节之前,我又发了邀请,请她来吃年夜饭,这回我CC给了我的外甥,就是她爸爸。她爸爸让她回复以下。她给我一个邮件说,说已经有饭局了。我想她毕竟是我亲姐姐的孙女,邀请了,人家有地方去,那就放心了。今天早上我让女儿给她带了一个红包。虽然她没主动给我拜年,但是这孩子毕竟是第一年在外面过年,肯定没有人给红包。女儿说,她拿到红包时挺高兴的,然后说了声“Thank you”.但是到中午的时候,她又找到我女儿,说把红包退回来。她英文也不好,我女儿中文不好,没讲明原因。女儿说,中文学校老师说了,拒绝收红包是很没礼貌的。

我今天那个气啊,这是什么孩子啊。我是姨奶奶,孙女没给我拜年,我给她压岁钱,她还给我退回来。她还以为自己是什么高官的孩子呢?现在国内来的孩子怎么这么没有家教呢。晚上,她爸爸知道此事,赶紧打来电话解释,说这孩子不懂事。我一手帮她从中国办留学过来,给她做监护人,垫付学费,从接机,开银行户口,开手机,买Iphone5,去教育局注册,到学校开家长会,请老师给她找家教等等,得来的却是这种白眼狼的回报。

以后我要写个关于这个小留的情况,请千万注意,别让亲戚的小留住到你家,你会后悔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rislee0212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孩子吧,一般都是埋头读书,不太懂得礼仪,家长也不太注意。我自己小时候就这样,经常被爸妈批评。我儿子也是这样,不懂得叫人家,不懂礼貌,但他不是坏孩子。╮(╯▽╰)╭ 这种情况吧,要大人多多耐心调教,再就是年纪大了,在社会上工作之后,就会懂一些礼貌啦。^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