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循环

首先,祝你身体健康,因为身体是一切的本钱。也希望你在这里玩得开心,好心情让你永远年青。当然,还要祝你家庭和睦, 工作愉快。
正文

家中的平凡服事 (zt)

(2013-03-13 14:39:22) 下一个
2007年我们刚回到北京,有一天我先生工作单位的一位秘书拿给他一个电话号码说:“这是一个贵妇人俱乐部的电话,您太太没事可以去消遣消遣。”他谢了秘书的好意,回家后提起这件事,我们一起开怀大笑。我是一个全职妈妈,从我每天在家刷锅洗碗、洗衣服做饭、上街买菜、送孩子上学等等琐事来看,我所做的大概都是这个俱乐部成员家中保姆干的活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的尊贵身份、地位却是这俱乐部中没有什么人可比的。我的父亲是宇宙中最高的君王。我不属于那个俱乐部。

每个人的生活都有某个定位。当你把自己定位在基督里的时候,你就会知道我们在世上生存的目的是为了荣耀神。我们的信仰是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的。对不信的人来说,如果经营得好,家是浪漫的小窝、避风的港湾;经营得糟糕,就会后院起火,还会殃及池鱼。但对我们信主的人来说,家是事奉神的起点、是服事神的最小单位,是在神面前筑起的祭坛、是盛装上帝祝福的器皿,还是主爱流通的管道。

我和我先生在1999年一起受洗。因为当时我们的属灵之家只是一个团契,没有牧师和传道人。弟兄姐妹开放他们的家查经聚会,我们也学着样子打开我们的家门,小组里轮流带查经。谁家生了宝宝,我也学着煮些不一定很可口但却充满了爱的饭菜送过去。我们还报名带儿童主日学,并积极接待来我们团契讲道的传道人。

有一天,一位在我们家暂住的传道人说:“请那些夫妻吵架的来家坐坐,请心情沮丧的来聊聊天,请不会煮饭的来吃顿便饭,把主的爱带给他们,这就是服事了。”于是我们也摸索着做起来。那段日子很快乐。按我们信主前的性格,我们是不爱管别人的事的,觉得自己的事都忙不过来。但刚信主那段时间,每天为别人的事忙得团团转,心里还特别喜乐。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们夫妻俩已经好久没吵架了。我们俩过去都是极其自我为中心的人,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发生争执。如今眼睛都定睛在主的身上,又经常忙着劝别人信主,没时间吵架,也就不吵架了。真是很感谢主。

我们刚信主的时候,大儿子已经上小学了,服事起来虽然忙碌,但还过得去。到二儿子出生后,服事就比较吃力。有一次,我开车带着几个月大的二儿子参加新生接机。当把从国内来美国的一位留学生及她大包小包的东西装满一车时,儿子就开始大哭,我就一边祷告一边开车,求神帮助我在路上不要分神,以免出危险。就这样,我努力学习在服事中依靠主。还有一次,我带着两个孩子开车带新来的学生购物。那几个新生在商场里一进去就好几个小时,孩子们都没耐心,我也开始烦躁起来,心里怪罪这些学生真不懂事。但是回家想想,他们还没信主,离家这么远,初来乍到不容易,我们基督徒帮助他们是应该的。

那段时间,神让我学习了很多宽容忍耐的功课。直到我们搬回中国之前,我和教会的弟兄姐妹每年秋天接新生,然后每周末带他们买菜和来教会,等到这批学生安顿好了以后,他们中间大多数人就再也不来教会了此时,接另一批新生的时间又到了,于是我们重复前一年的工作。一年下来,接过来几十个人,也没有看到几个人信主,教会有些弟兄姊妹开始质疑这样做是否值得,我自己常常心里也感到沮丧。如果不是神保守看顾,按我老我的本相,我早就不干了。但是神既然把这些人带进我的生活,我就应该尽自己的本分,把基督的爱通过言语、也通过行为传递给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No problem :-)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大侠有爱心有负担,别累着了。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同意。真正与人为善,对方做得不对的地方,要坦诚直接地指出。要授人以渔,不是授人以鱼。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那几个新生在商场里一进去就好几个小时,孩子们都没耐心,我也开始烦躁起来,心里怪罪这些学生真不懂事。但是回家想想,他们还没信主,离家这么远,初来乍到不容易,我们基督徒帮助他们是应该的。
----------
人的爱是有限的。学生进商场好几小时,帮忙的人应告他们有时间限制的。
帮忙的人也有情感的话,太损自己利益自己也不会长久髙兴的,也无法从内心来帮忙。
帮忙不是义务,好比我是党员就一定要如何做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