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循环

首先,祝你身体健康,因为身体是一切的本钱。也希望你在这里玩得开心,好心情让你永远年青。当然,还要祝你家庭和睦, 工作愉快。
正文

人的性格能否改变

(2013-03-13 13:02:33) 下一个

人的性格能否改变?这是一个常常听到的问题。

"我的性子太冲,老得罪人。"

"我很想找到这样一份工作,你说,我的性格太内向,是否得改改?"

"家里不是你的工作场所,不要老把你工作时的样子搬回家里!"

"你在酒后好hi,和你平时比简直跟换了个人似的!"

"你生活中原来挺淑女的,怎么在网上那么地疯啊?"

从这些话语里,我们已经找到了开始提的问题的答案了。人的性格固然有先天形成的一面,但后天也是可以改变的。

人是有惰性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说明改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时事造人。有了改变的动力,为着生活的开心、家庭的和睦、事业的成功、工作的愉快,借着不懈的努力,人的性格是可以塑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问候33,雪儿,羽儿,读一下大侠的咖啡博文,我现在非常渴望尝试一下麝香猫咖啡。估计没有机会。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珊珊说得也是,人有时也是万变不离其宗。甭管这么多,周末愉快为大。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人的本性是不变或者是很难改变的。可是人可以有意识地克制本性从而反映出一种非本性的有意识表现出来(有意识追求)的个性。有点儿像性格和色彩学测试所表现出来的那样。本性和表现出来的性格不完全相同。
问好紫微,雪儿,球二,大家周末愉快!G大侠周末愉快!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雪JJ好,同意主导性格是先天的,或者是说出生头几年决定的。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G-侠:我觉得人的主导性格是先天的,但后天可以让性格改变很多,这和一个人的阅
历,悟性,和身处环境有关。

问好紫薇和球妹妹。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Agreed.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很真诚客观,豁达大度,热爱生活,留言得体,这些都是令人欣赏的。

同意人是有双重及多重性格的。现实世界压力大,不少人来到网上寻求自由和释放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如何把握好分寸,既要自己开心,又不伤害他人,不是一件易事。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性格在后天是可逐渐平衡协凋的。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大侠,我觉得网上的性格是否真实,也取决于在什么样的博客里。我自己的真实体会是无论在平凡还是您的博客里,都是真实的我,只是不同的一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同感,在人的性格中,应该有后天的成分在里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