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聊聊婚姻和“小三”

(2017-07-14 12:57:35) 下一个

    三本来就是个数字, 但现代人愣是给它赋予了新的含义,一些新词也应运而生。 “三了”,“被三”, "小三上位”。有一天居然看到了”惯三”这个词,惯犯之意,指哪些接二连三做小三的女人。 真是太有喜感了。

      一直以来,貌似只有穷人家的女孩或者那些好吃懒做的女孩才会做小三。 其实不是。 看看宋氏三姐妹, 美龄,庆龄都是小三。只不过她们身上耀眼的光环和特殊的历史地位把她们小三的身份掩盖罢了。 “小三” 也不是中国的专利。 默多克,总统trump不都是原配被小三踢走,小三上位后又被新小三替代吗?

      我对离婚比较理解。毕竟婚姻是个复杂的东西, 人的感情也是复杂的东西。 现实中不是所有的人都找到了理想伴侣, 也不是所有的人结婚后都能琴瑟和鸣。我一直崇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婚姻,但有时这真得很难。 当婚姻不再幸福,是在婚姻中隐忍,让自己痛苦,还是去追求自己的幸福让对方痛苦, 个人的选择而已。但我对出轨找“三儿”不理解。 为何不先离婚? 让自己变得availaible后,再去寻找幸福呢? 

     当女人“被三”了后, 人们开始分析找原因然后就得出某个结论。 比如漂亮的罗子君不思进取,只顾享受“被三”后就得出“ 我负责养家,你貌美如花的观念已经 out了”。 从一个例子就得出的结论往往是错的。 我生活中的一个反例就能把这个结论推翻。 我的好友和罗子君是个恰恰相反的女人,叫她王子君吧。 聪明能干(国内一大科技公司部门经理), 温柔贤惠(把老公的衣服熨的整整齐齐), 但还是被一貌美如花的女孩“三”了。 所以男人找小三这事,各有各的理由,基本没道理可讲。

     当我的好友羡慕我的婚姻稳固时, 我告诉她,不是我比你优秀也不是我老公有多好, 而是我在的环境决定我”被三“几率要小的多的。把我老公放回国内几年, 那时才会把我们的婚姻检验出来。

      除了环境, 一个女人嫁的男人的金钱多少,地位高低也决定了你“被三”的几率。 有时想想,这个世界也是公平的。 老天给了你“高富帅”的老公的同时也会捎带地给你与别人争抢这个男人的痛苦。 如果不是天生的命好,一般不会什么好事都让一个人摊上。 我不是为男人找小三开脱, 而是说女人要认识到在追求物质享受的同时也要承担与之并存的副作用。而现实就是这样,咒骂现实是不会改变现实的。

   现代婚姻就要用现代的观点去看待。 找个男人从一而终的思想已经老旧。我不是说要随便对待婚姻。 而是自己的观念要与时俱进。现在的婚姻不再是一夫多妻, 不再只限于男女之间(至少这是趋势),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 婚姻有一天也许都不再是人与人之间。 不是有报道说日本男人买充气娃娃回来过日子吗? 所以 女人还是调节自己适应环境吧。 将来的婚姻模式谁知道会是怎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跟读你的博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我经常在你的博客偷偷学艺啊。

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新系列写得很好啊,怎么都关门呢,新帖菜好精致~~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盆籽来访。欣赏你,支持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最好让新人结婚的时候读一遍,每年结婚纪念日再读一遍,就不会take each other for granted.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我的观念是比较超前。

现实就这样,有啥办法呢。


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观念超前!每个在婚姻中的女人都希望幸福的“从一而终”。然而,人性的黑暗,使得这一梦想很难实现!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先问好。

最后一段我自己都不确定对不对。 有点乱说。好在这不是学术论文。
cxyz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婚姻不再是一夫多妻, 不再只限于男女之间(至少这是趋势),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 婚姻有一天也许都不再是人与人之间。 不是有报道说日本男人买充气娃娃回来过日子吗? 所以 女人还是调节自己适应环境吧。 将来的婚姻模式谁知道会是怎样呢?
-- 呵呵, 很先进的思想。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跟读你的小说。 现在正看《我的前半生》,我就想你也有能力写剧本。

我以前看电影《机器姬》,机器人可以做得和人以假乱真,而且都可以和人类交流了。 将来机器人说不定真能取代人类做一些事情,包括伴侣。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跟我的看法很相似,我也觉得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对于伴侣的需求会发生很大改变~~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瓷' 的评论 :

谢谢。得到你的赞同,好高兴。

周末快乐!
兰花瓷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说的有道理,赞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