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有多无奈,也就有多精彩

(2020-12-28 18:05:17) 下一个

不能浪迹天涯的假期,无法推杯换盏的节日,不知大家伙儿都是怎样“闭门思过”的?近日,我对“闭门思过”这个成语有了新的理解——“呆在屋檐下,琢磨过日子”,是否?

在和友人们的互动中,我惊讶地发现,如果说,这个世界有多无奈,那麽,它就一定有多精彩。无论旧友、还是新朋,无论住得远的、还是离得近的,无论站左边的、还是靠右侧的,大部分人都在认认真真地前行着。

追星的加州朋友

若干年前,我和鸿相识于生物仪器的培训会上,自此,便一直分享着彼此的生活点滴。这不,她一家子在平安夜追星去了。透过手机屏幕,我都能感受到她的欣喜之情。她栩栩如生地告诉我,“记得七月人生第一次追星(NEOWISE)失败, 伤心。12月21日,是土星和木星距离最近的一天,但因工作忙,错失了良缘。平安夜下午,天空云层增厚,我正在犹豫要不要看星星。女儿来了一句,800年一遇,不能错过呀。好吧,出发,我们在太阳下山前赶到海边。当时乌云笼罩…不甘心啊…在冷风瑟瑟中等了半个多小时,云层终于散去,追星成功。”

那日,我家LD也去仰望星空了。回来后,他不无遗憾地宣布,“天公不作美,失去了800年的缘分。”

朋友圈里接受疫苗第一人

在抗疫第一线服务的同学,21日获得了一份最珍贵的新年礼品,她成为医院第一批接受Pfizer-BioNTech 抗COVID-19疫苗的医护人员。朋友们祝贺之余,也没忘了调侃,“这可是妥妥的晒富哈!”

据友人的第一手经验,注射之后,她只略感局部发痛,并无大碍,照常上班。同时,我也得知,Pfizer疫苗每瓶试剂是五人份 ,但厂家给了不同程度的富余量。FDA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批准医院把药用尽。这样, 医院三天内给2901位员工注射,比预计多了900人。也就是说,5人计量可以扩为7人。这无疑是给急缺的疫苗市场提供了意想不到的缓冲空间。

等待注射疫苗的医护人员

去看大海的朋友

楠同学传上来的系列“看海的颜色”的图片,引来了朋友们的XMJD。我还是加个H吧,主要是恨自己木有早些设计滑手机之外的行动。楠和她的家人,一路向南,开了20多个小时,从白雪皑皑的明州来到了阳光明媚的佛州。他们聪明地选择了僻静的海滨别墅,在疫情安全和休闲旅行中找寻平衡点。

海滩上的沙子堆的雪人——在我们渴望“面对大海,春暖花开”的时候,很多人又在憧憬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o^。

楠在海滩散步时,被超现实主义的晚霞惊艳到了,So Do We!

Winnipeg朋友的好运气

友人明pose了一张幻日(Sun dogs)图片。 幻日?没听说过,更没见过。在白晃晃的太阳两侧,出现了两个神秘的光晕, 天空中仿佛挂了三个太阳。贴心的朋友还做了科普——在极冷有卷云的高空,当大量微小的六角冰晶整齐地竖直排列时,它们会像三棱镜一样,折射太阳光线,形成环绕太阳的 “日晕”。我们看到的中间亮区是太阳本身,两旁是太阳的虚像。总之,要满足许多条件,才能见到这种天像奇观,朋友好幸运!

大气光学的话题也打开了家中LD的话匣子,物理科班出生的他滔滔不绝地评说着彩虹和幻日的差异,竟忘记了本人最擅长的是浅尝辄止。

跑团朋友的高级度假模式

长跑嘛,左臂接右臂,右脚跟左脚,以外人的眼光看,总是有些枯燥。但“雪狼跑团”的健儿健女们,总能变着花样,把乏味的运动玩出新鲜感。这不,在知名设计师蒋总的策划下,“冬至夜跑”的构思破壳而出。穿着夜跑服一路撒欢儿,让头灯驱散一年中最漫长的黑夜,听着让我这只菜鸟都热血澎湃,赶紧到地下室转了两圈儿。

我家LD是跑团的拥趸。心态超级稳定,保持自我步伐,是他“跑并快乐着”的秘笈。据他剧透,2021迎新长跑将于元日8:00-10:00举行,风雨无阻。跑步的路线将勾画出“2021 HOPE”的字样,是不是满满的仪式感?

无奈…精彩…我琢磨着这两个词,反复地想——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

这个世界有多无奈,这个世界就会有多精彩。         

2020年很无奈,2021年一定会有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ce' 的评论 : 每一个古丽的留言都会让我对未来的文字更加认真。
nice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感觉到学霸的气场~ :)

有思考,有生活, 有文采, 大赞~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祝岁月无恙, 人间平安:))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快乐,都是精彩!新年快乐,祝福全家!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跑团朋友看到你的留言会很开心:))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跑团的路线。黑暗中看到光明,无奈中静待希望。Life goes on!

祝新年快乐! *O*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高级设计师筹划的,说(跑)出了我们的心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他们的生活很精彩!
那个跑步的路线很有意思!新年快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灵之游' 的评论 : 有道理。在外地读书和工作的孩子们也因为WFH,能和空巢的父母团圆了,确是意外之喜。
心灵之游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今年的精彩,我感觉还真不少,WFH,gym from home,都是赚到了的 :-)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天共秋水' 的评论 : 给在乱世里仰望星空的朋友点赞
长天共秋水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有幸见到土木交汇,很赚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今留' 的评论 : 哈哈,得三思了,想想自己2020年火气为什么总是辣麽大?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最同意你的好像在家“闭门思过”,都回到儒家思想的“三省吾身”吧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呀, 不管大环境如何,我们活出自己的精彩就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百态,不一样的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