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办公室素描:任性的年轻

(2015-03-01 16:13:12) 下一个

数年前,刚进公司时的Kyle是一枚青涩的小鲜肉,清清爽爽,整整齐齐, 完全符合科技型公司所希冀的新人标准。然而渐渐地,狐狸的尾巴就露出了,Kyle的一些另类做派变得与周遭的学界氛围越来越有些格格不入。                       

首先,Kyle蓄起了长发。从身后看去,一时还真难分辨这位是须眉还是红颜。同事开玩笑,递给他一个女孩子的蝴蝶结,他便大大方方地别在脑后,这样若无其事地做了一天的实验,同事称之为“laugh of the day”。最近,Kyle的发型和我们秦代的武士发式愈加趋近,和他聊天,恍惚间,我会觉得是在和兵马俑作穿越式的交谈。据说他最终的打算是将头发捐给癌症患者。

 

接着呢,Kyle扎起了耳朵眼儿,不,准确地讲,是“耳洞”。看着他耳朵上塞的圆片越来越大,同事们都有些忧心忡忡,因为我们都不愿看到某日,他的耳朵会太夸张。为此,Kyle作了保证,一定适可而止。

再后来,Kyle的纹身计划让同事们大跌眼镜。好家伙,他打算将整个后背画上一条蟒蛇!同事们苦口婆心地向他提了一串问题,“20年后,你肯定还会喜欢你今天的决定吗?”“你未来的女朋友会欣赏吗?” Kyle一幅笑眯眯的模样,依旧是我行我素。

当然,Kyle并不总是给大伙儿带来些出乎意外的消息的。在有些方面,他那日复一日的循规蹈矩都能让人抓狂。比如,几乎有小一年的时间里,他天天中午吃一模一样的意面。同事们情不自禁地指手画脚起来。Kyle耐不住大伙儿的唠叨,终于引进了绿豆和西兰花。我和他刚刚订了一个不平等协议,只要我送他一个胡萝卜蛋糕, 他就开始吃胡萝卜。

Kyle的业余生活大致有四个方面,遛狗,听重金属音乐,练肌肉,做手工。说起Kyle的作品,不能不刮目相看。他特别善于用稀奇古怪的材料作稀奇古怪的造型。比如,他用废弃的网球做成DNA的双螺旋结构,黑暗里也熠熠发亮。又比如,他给人头模具设计奇异的发型,张牙舞爪般飞舞的头发发梢上,挂着眼珠子。

要不是和Kyle熟识,我也许会单单地通过他的appearance做些不准确的判断。Kyle是一粒开心果,轻松自在,单纯欢乐,给平凡的日子添了许多的色彩。在高科技公司打工,表面上的生活似乎风平浪静,波澜不惊,其实,平和的表象下面是暗流汹涌,大浪淘沙。既要和竞争的公司格斗厮杀,又要为产品的前程精思竭虑,不知不觉,这人也变得严肃有余,富有使命感,却恰恰少了些Kyle那样的趣味和鲜活。

其实,年轻的可以任性,不年轻的也不是不可以任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谢谢留言。 他是我的一面镜子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篇小文,透着新颖,kyle的任性只是抛弃了世故,轻松地做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