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天里的一把火

(2014-03-30 21:06:06) 下一个

已过春分,又该是到院子里忙活的时候啦,(尽管美中西部人民还没有完全走出“万里雪飘”的日子)。种什么样的树木适合这块寒冷的土地呢?

为了使漫长的冬日里,
后院的景致不那么单调沉闷; 为了让自己一边百无聊赖地摘菜,一边向窗外左顾右盼时, 双目有个聚焦的地方, 经过这些年的琢磨和观察,我决定在院落里种上一排dogwood.

不晓得它为什么有这么一个学名, 也不知道它的中文名字是啥 (茱萸?)Dogwood的吸引人之处,不在于它春天白色的花蕊和夏天绿色的叶脉,而是缘于它冬天里枣红色的挺拔枝干。

我最初被dogwood所震撼是在一个漫天飞雪的冬天。上班的途中,交通因积雪而几近瘫痪,我听着新闻,无所事事地东张西望,目光不自觉地落到路边的一排深红色灌木上。它们象一团团红云飘落在银色的雪地上,给这个灰色的城市和冰冷的季节带来了一抹暖色。。。后来,我知道了这个有着奇怪名字的植物。我们读过许多咏菊的诗篇,“不是花中偏爱菊”, 而是“此花开尽更无花”;对梅花我们爱之颂之,也是因为在严寒中,梅花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Dogwood虽非花无芳,它那凛霜傲雪的品格绝不输于秋菊冬梅。我也从此有了一份Dogwood的情结。

Dogwood是北美常见的一种装饰性灌木。印地安人民对它尤其偏爱有加,他们用它的枝条做染料的成分,还把它掺在烟里,做成"traditional tobacco". 它独一无二的色泽和不惧冰雪的品格给艺术家们带来了无尽的灵感。

请欣赏dogwood当主角的一些图片。。。

 

冬之层次

 

冬天的调色板

 

层林尽染

温情脉脉的冬日

白桦林里的彩霞

 

谦谦君子

 

鸟语

自然之色

 

Dogwood图案的手工制作的被子和筐

 

Dogwood制造的家具扶手

 

简朴之美

 

 
爱不释手




灵感



天然去雕饰


窗外三两支


冰肌玉骨


构思

冬天里的一把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