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 the ending of the rainbow

今夜很伤感,伤感的我想要写一些什么来记录我的心情,我的昨天我的今天我的明天..... 彩虹的尽头究竟是什么?在加洲的我第一次看见彩虹,终
正文

怀念大学时光1

(2005-08-16 02:53:57) 下一个
前天的一场舞会,让我想起了我的大学时光,说不清楚是什么滋味,突然的就有点怀念起来.今夜,我独自对着电脑,想起了很多的大学往事.
想起大一时候军训我们音乐系的女生们穿着军装也掩饰不住的妖饶风韵,还有脸上的涂脂抹粉,风过处,香汗淋漓,我们的指导教练那微红的脸;
想起夏天的傍晚我们坐在宿舍门前的草地上,男生们弹拨着吉它,女生们轻声哼唱着情歌,无论爱的人或被爱的人都是那么的幸福,好浪漫的青春岁月;
想起女生们议论着搽什么洗面奶是旁氏还是玉兰油还是芭蕾,然后互相比较着对方的衣着又互相借对方的衣服去约会;
想起和美术系的女生们同住一个宿舍,她们会在你睡意很浓的时候突然的起来做画,点一支烟很飘逸的长头发和修长的做画的手,还有到处乱摆的油画颜料;
想起她们教我抽的第一支烟,一本正经的告诉我怎么样的手势才优雅才不会让烟熏了手指才会让男人看了怦然心动;
想起我们在半夜三更学猫叫学狗叫,激的楼上的男生宿舍的哥哥们和我们对起了山歌,一声比一声高的和我们应和着,他们学的是狼叫和狮喉;
想起那个时候我们学校的宿舍不够,所以我住的女生宿舍在男生宿舍的楼下,有一道大的牢固的铁门把整整半个一楼给封锁住,还有一个一丝不苟的看门老头,经常的,你会看见男生们在铁门外张望的身影,会听见男生们故意炫耀的高谈阔论;
想起当时我们宿舍对过住的是一些来进修的音乐系的学生,她们都是从一些歌舞团来进修的,因为沾染了很多的世故而被我们看不起,而她们也嫌弃我们的清贫,平时根本就不来往,有一天,我们宿舍的女生们关起门来喝啤酒,喝了一瓶又一瓶,就有点发起酒疯,大吵大闹起来,而对过的女生就很气愤的把门关得很响,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脾气上来了,率先把手中的一个空酒瓶朝她们的宿舍门口扔了过去,接着,就有第二个,第三个空酒瓶,再后来,宿舍管理的老头过来把我们狠狠教训了一通,并一定要知道谁是罪魁祸首,大家很讲义气的没有把我给供出去,代价是我们每人写了很深刻的检查报告,并发誓如果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就会被赶出学校宿舍,因为老头说了,那么多人还没有宿舍呢,她们正等着你们让位呢;
想起有一个漆黑的夜晚,对床的小蕊哭泣着回来说和她的爱人分手了,那个她苦苦煎熬的漫漫长夜也让我莫名的有很多的感伤,我不知道我的未来的爱情会是什么颜色的?
想起有一年圣诞的夜晚,我和琴从外校的舞会回来,在深夜的校园大声唱着歌曲,突然我的车铃铛掉在了地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
想起每到声乐课的时候都想装病,直到老师亲自来被窝里抓;
想起琴房的门口大家都习惯的把琴谱挡住透明的窗玻璃不让老师看到我们在做什么,然后老师们总是循循善诱的说不要把窗玻璃挡住啊,要好好学习真的练琴练声啊,不要做其它的事情啊;
想起我们的琴房建在小山上面,而我的琴房又在山顶,一到夜里遇到大家都拼命练声的时候就很恐怖,有点夜半歌声的意味,不知道的人在山脚听到从山顶传下来的声音,一定吓个半死;
想起我们有个男生学的是羊叫式的发声方法,而他有一个进修生的女朋友很是崇拜这个男生,所以就总是听见这个男生在教这个女生发声,我们经常会听见山顶上有两只羊在叫唤,公羊声音很戏剧,母羊声音就很民族,我们喜欢在山脚下仔细倾听他们的叫声,然后判断母羊有没有进步公羊有没有教错,然后就会摇摇头说他们都走火入魔了;
想起第一次被一个美术系的男生追,因为我的拒绝他喝了很多酒然后大声喊我的名字搞的第二天和美术系的学生们一起上公共政治课,他们系的人都在问,谁是xxx?谁是xxx?我硬是头皮发麻的撑完这艰难的一课;
想起舞蹈课当老师惩罚男生们练习的时候,他们笨手笨脚的模样和我们女生笑的前仰后合的脸,我们很不屑的说这是大猩猩那是大狗熊,而男生则辩解说这是白虹贯日那是海底捞针;
想念我的作曲老师,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很痴迷他的baby face和他吸烟的姿势,在我的想象中,他的老婆一定配不上这样一个优秀的老公;
想念我们同学在一起练唱山歌小调,男女生大声对唱的和谐;
想起有一次帮雪递情书给她单恋的人,匆匆的将信交给他,脸羞的通红,明明知道不是自己写的情书可还是难以控制紧张的细胞,信一递出去本来想好的说辞全忘光,只剩下逃跑;
想起很多很多,可是我的思绪比我打字的手要快很多,怎么这个中文输入软件这么差呢,找个字要找这么半天!
从今夜开始在博客上写我的第一篇散文,我听着南京音乐台的节目思念着我的故乡我的青春岁月;是不是人在分离久了之后都会有些伤感呢?曾经我梦想着美国,而现在,故国反而是我的梦想家园;也许吧也许吧,那些过去的时光,都只是风花雪月的梦而已,梦醒了,我终还是独自坐在电脑前面,遥想当年年纪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