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月品茶夜谈

生于美丽的杭州。小时爱在西湖边上赏月纳凉,品茶夜谈。好诗词,小说,和数学。1989年人在北京,那一天,那些人,那些事,从此改变了我。风花雪月随岁月远去,政治,历史成为了我的新宠。
个人资料
正文

宇宙-无限或有限?

(2012-12-20 15:00:56) 下一个

宇宙

-无限或有限?

当你在看夜空,你有没有想过我们的宇宙?宇宙是无限的或有限的吗?

起初,我认为我们的宇宙是无限的。以我的想象,我无法回答下面的问题

: 如果宇宙是有限的,那么

-

我们的宇宙之外是什么?

-

宇宙有多大?

-

诸如此类,

宇宙的边界是什么?

无限是一个简单的答案,一个遥不可及的距离把所有上述问题都掩盖了。

但是,希腊古科学家早就相信

: 这世界上没有本质上为无穷大的事物。科学家不相信魔法,而无限是一个的魔法师,可以把任意数字变成无限。例如,赢超级乐透的机会几乎是零,但如果你买了一个无限量的彩票,你会赢得无限次数的大奖。

著名的“宇宙大爆炸”理论,是目前回答这个问题的最好的假设。有大量的物证支持。然而,它太复杂,大多数人,包括我自己,不能完全理解。基本上,这个理论告诉我们,宇宙是膨胀的。光在空间不是直线传播的。其结果是,只要在任何一个方向上传播得足够远,光线就会弯曲,最后回到它的出发点。

有一个非常简单的证据来证明这一点:

从天空中任意选择一点,在这一点上,你能看到多少颗星星?如果宇宙是视觉有限,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明星没有明星或在一个点上。把每一点加在一起,天空就像我们看到的,每天晚上的天空。

另一方面,如果宇宙是无限的,我们应该能够在任何一点看到无限的星。而无论每一颗恒星能达到地球的光量有多么小,无限量的恒星发出的光相加的的结果会使我们天空的每一点都无限光明。结果是

: 一个无限的宇宙,会使我们地球的天空每天24小时都非常明亮。

现在,我们有强有力的证据说,宇宙是有限的。宇宙的边界不是一个物理的材料,但存在一个阻止所有的东西离开我们的宇宙的空间曲率。我们的宇宙之外可能有一个无限大的空间,但我们绝不会能检测到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