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集

雲河的岸上有你...
正文

烦躁、想哭

(2004-12-01 14:58:28) 下一个

今天,一醒来就极其烦躁。家里除了老妈一人,没其他的人能让我发脾气,但我不敢对她发火,也不该这样。所以我,尽量的压抑自己,但我还是不自觉的抱怨这抱怨那。

我不知道为什么烦躁,或许是因为天气,虽然出了太阳,可窗外的树,使劲的摇着,似乎想告诉我一些什么。我讨厌这样的天气,因为它不暖和。

家里很乱,因为正在收拾东西,所以乱得没有谱,到处都是包,大的,小的,堆着。我把自己埋头在旧信、旧照片和旧文件里,没用的被我撕得粉碎,扔进了纸篓;所谓的有用的,还得留着。留着吧,因为很多东西都留不住,如果这些旧纸还能有用,留着也是好的。

老妈说,干脆烧了快,撕要撕到什么时候;我头也不抬的说,哪儿烧,继续撕我的。记得以前看过一篇东西,说习惯把纸撕得粉碎的人,是无情的人。赫赫,无情,如果真是无情了,也挺好。所以,这类文章,大抵都是以少盖全,难得一准。

旧照片里,我看见了5、6年前的朋友。美丽的MSU校园,大树底下的我们那一群人,笑容是那么灿烂和真挚。二王一直是我的好友,只是随时间推移和变迁,好友的意义也搁浅了,忽然不明白起来,为何友情也会跟誓言一样,是有时限的?

我坐在EMAIL前给老J写信,小J的MSN不断的敲击,差点没叫我发疯,但我忍住了,无论是老J还是小J,他们已经跟我无关。跟我无关的人,我总是对他们无比的NICE。01年后,每次给老J写E,都是因为钱,这是我最烦看见的,可是每次都要硬着头皮去做。在结束老J的信时,我告诉他,其实这么多年过去,留下来的都是美好的回忆。英文的信,再美好的回忆,都显得有些远,有些冷。

烦躁,没有因为我忙碌了其他事情而消失

还是想哭

可是,哭也没用,很多事,还得继续

我把残存在铁桶里的咖啡粉,都放进了咖啡壶,煮了一大壶自己喝也喝不完的咖啡。喝不完就喝不完吧,双手抱一杯发烫的咖啡,很舒服。

悲哀,从我的眼前,蔓延开来,弥漫在褐色的咖啡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