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耶鲁毕业生也需要上《非诚勿扰》找女朋友?

(2018-01-17 15:21:05) 下一个

我们假期在加勒比海的邮轮期间,一位朋友这样知会我:“老兄,你在海上逍遥,可知道Yale的一小伙子上了非诚勿扰"。我早知道此事,确实没有时间看,大家注意12月23日的节目的第三位男生,现截图并且说几句。

首先不管是哪里的男生上《非诚勿扰》,找对象也好,作秀也罢,都是他们的权力,无可厚非。我只是有些疑惑:他条件不错,并且在耶鲁的一个拥有150年历史的兄弟会里混了几年,每周五与男女学生喝酒聊天,他为什么到27岁了还找不到一位女朋友?唯一的恋爱经历还在《非诚勿扰》里被人质疑有横刀夺爱的可能?

另一个感触是:我也看《非诚勿扰》好多年了,上去的北大清华或牛津剑桥的男生都有过,但是我从来沒有见过像这位学生如此打“耶鲁”牌子的男嘉宾。他几乎把成绩或“麻省三级跳冠军”等高中申请的杰出表现都用上了,他为什么要这样?视频里“考取耶鲁”或“Yale University"的中英文满屏幕飞,这是他的主意还是编辑的决定?他除了耶鲁之外还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反过来问:如果女嘉宾完全不知道他的耶鲁背景,会不会也这么有热情?

我的另一个疑问来自这张照片,武汉地铁的一个站台:为什么在自己国家的某处需要完全使用非母语?

校友问:“武汉地铁八号线的月台有这么一句,怎么念都不顺畅”。

我回答:“新四军”

又一校友回答:“往回坐一站路下车,那个站名你一定熟:8 Road Army”。

耶鲁的牌子,武汉地铁的纯洋文,反映的是中国急骤转型期的文化失落,代之而起的是个别人的极度排外情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So whay
nj360 回复 悄悄话 26岁从耶鲁本科毕业,当村官还整天穿着yale的文化杉,真能忽悠
tennisluv 回复 悄悄话 秦玥飞越做越大,已经是人大代表还要搭建什么平台为公共服务者提供支持和帮助。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nj360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耶鲁村官秦玥飞,不是能力有问题,就是智商有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