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欢送"中国防火墙之父"北邮校长方滨兴

(2013-06-29 11:01:20) 下一个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

大家知道文学城在中国大陆是看不到的,被屏封了,需要翻墙才行。这墙就是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设计的,他被西方称为"中国防火墙之父"。他从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清华毕业,学术上也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的级别。


前段时间还传方滨兴是薄熙来阵营的人,近日得知方滨兴以健康为由辞去了北京邮电大学校长的职务,结果迎来大陆网上的一片欢呼声。黑色幽默随即而来,更有网友送上此对联"半生赢得千夫指,一世修来粪土名", 横批"不虚此行"。方滨兴以前访问武汉大学时,学生们还曾以扔鞋的方式欢迎过他。

我的好几篇博文都被新浪屏封,文章消失后,你会得到很客气的系统消息,"您的文章已被管理员删除。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每篇被删的政治敏感的文章都在被删后得到同样的迅息,包括我在薄熙来案之初写的关于薄瓜瓜留学英美的博文"牛津哈佛身份的代价"。开始朋友提醒说你可能被大陆监控部分注意上了,后来发现大陆这一所谓访火墙是以关键词为识别基础的,因为将薄熙来以"BXL"和薄瓜瓜以"BGG"替代后的文章则能蒙混过关。

我上次回国在父母家上网直接能读到纽约时报和CNN的文章,当时就感到中国的进步。我还真看不出海外的文学城或万维读者网等中文媒体会可怕到威胁中国政权的地步,现在趁防火墙之父退出历史舞台之际,中国习近平政府确实到了推倒这一"长城防火墙"的时候。

现在将"Timothy和我爱微风"创作的歌曲"长城有几条"放此,他们很好地表达了我们的心声。他们为文学城上知名的音乐创作人,作品"妈呀! 中国"广为传播,此歌也值得推荐。

http://bbs.wenxuecity.com/originalpiece/1162541.html

作词:Timothy, 我爱微风
作曲,配器,伴奏,制作:我爱微风
演唱:我爱微风,倚梦幻歌,吉他手,四影,SXMHTMKZM,老地雷,渔舟,Tim,如歌……等
MV制作:澳八

(女领)长城究竟有几条,你是否全都知道
()长城究竟有几条,听我给你慢慢聊

()
这第一条,全世界都知道
古人建造,有人怨也有人说好
传说曾被孟姜女哭倒
今朝点缀着江山妖娆
寰宇之间,巍然第一号

()
这第二条,中国人都知道
不忘卢沟桥,南京城遍野哀号
八年不屈不挠,惊天地山河不倒
那是血肉铸造,浩气长流难动摇

(music)

()
这第三条,叫做Great Firewall
防术一招招,城堡一道道
画地为牢,究竟何时了
真实的声音,人人有权知道

长城有三条,都是中国造
拥有前两条,子孙很骄傲
最后这一条,让我们来思考
同世界赛跑,网络开放走正道,正道

中国,才能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蒋加华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也删贴,不信你在网上骂你的邻居试试,说不定警察找上门。想骂就骂总统骂政府,没人理你。
rougeriver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中国大规模的欢送会就从这厮开始。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贾博士的评论:
楼主看来纽约时报和人民日报都有忽扰,但后者更明显些。
贾博士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中国能像美国那样,在CPU里就设计上后门,在媒体上就有那么高的忽悠水平就好了。中国人中高学历的很多,但真的能把政治看明白的没几个。楼主你是挣美刀的,还是看不懂的?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谢谢,音乐可要顶我爱微风。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片子做得很好,顶音乐也顶楼主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文章标题是欢送一位阻止信息流通的人,谈何煽动!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纯铜II的评论:
你说的中美两种删帖方式确实存在,防火墙太武断了。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你还这么熟悉毛主席的诗,用到这里很恰当。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给他一句话: “纸船明烛照天烧”
谢雅美先生分享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虽然不像大*纪*元那样专司煽动在中国闹事,垃圾也很多,这种垃圾,对低层次读者,即所谓“网民”, 最有煽动性,危害不可小视。防火墙挡住了文学城,也挡住了垃圾。 中共不是傻瓜,它不担心CNN。 为什么?中共知道,在中国,CNN的读者是不会被轻易煽动起来的。

你这题目“欢送"中国防火墙之父"北邮校长方滨兴”,就是煽动。
cu29 回复 悄悄话
病魔战胜方校长. 都怪5毛护主不力.防火城挡不著飞鞋鸡蛋.
纯铜II 回复 悄悄话 你在新浪发帖被删也怪防火墙?可见脑子糊涂到什么地步。你人在美国怎么不多写写关于美国的帖子,发到美国的网站上看看,也许你就知道了,美国也删贴,而且你要是敢在重大事件发生时造谣,照样有人抓你。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网络防火墙是面子工程,它只是扼杀关键字和阻碍网络自由。
美国的网络防火墙是钓鱼执法,就等着你自己蹦出来,然后顺藤摸瓜监控你的隐私,用放大镜把你和你的家庭、朋友查个底掉。
中国的更妨碍自由,美国的更危害个人隐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