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是保持年轻的秘诀 --- 梅耶.马斯克(马斯克母亲)

一个成功的投资者,85%归功于正确的资产配置,10%来自于选择投资目标的功力,5%必须靠上帝的保佑。--威廉·夏普
现代文明的本质并非政治制度,而是自由市场经济与现代科学技术的结合。-- 李录
个人资料
正文

情场职场:我为什么这么害怕被拒绝

(2019-10-06 10:39:46) 下一个

都知道,在情场上,男性必须主动积极,永往直前,尤其不能害怕失败和被拒绝。职场也一样。

可我偏偏就非常害怕被拒绝!

为什么?

我常常思考这个问题。

我最终知道了原因。

那就是:文革。

我家在文革中是黑五类,从小我就被同学冷眼嘲讽欺负,被老师辱骂,被社会唾弃。这些遭遇在我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严重的创伤!

在家里,父母为生存挣扎,并且疲于应付批斗。我因此也少有体会到被爱。

在被拒绝中长大,在冷漠中初尝人生,我的性格里,极端地害怕被拒绝!
 

在职场,我害怕别人的任何否定。

在情场,我那脆弱的情感非常害怕被人拒绝!

 

没有强大的心理素质,何以在职场攻城掠地?

没有强大的心理素质,何以在情场不气馁再接再砺一往无前?

 

昨晚,又梦见被初恋拒绝的情景,让我泪湿衣襟,好像就在昨天。。。

这,都是文革给我造的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