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常识

(2016-09-18 05:10:28) 下一个

Common Sense就是常识,但在现实生活中常识和常识性思维有时并不容易掌握。比如,国内游客经常抱怨澳洲没有方便的免费Wi-Fi,且常以此来评判中澳之间先进与落后的差距。每谈及此事,皆具自豪感。在这方面我极少跟他们解释,告诉他们实际上我了解国内没有像他们说的普遍性的免费wifi,也不需要跟他们解释澳洲人没有普遍性免费Wi-Fi,是因为市场化的电信市场,使我们的手机都有用不完的免费流量,至少我的用不完。这些事情无法向他们解释太细,因为玻璃心太脆弱。

我曾经的一个团里有一个大妈就不断以澳洲没有免费Wi-Fi和电线杆子还是木头的来比较天朝的文明先进和澳洲的愚昧落后。但她在随后的行程中了解到澳洲的公费医疗制度后,也会为自己的亲姐姐在国内住院治疗,花费了10几万,最终医保只拿回了2万多而愤愤不平。

 

于是我就问她:在免费Wi-Fi和公费医疗之间让你选,你会选什么?她回答的很痛快:当然选免费医疗了!做梦都想啊!我回答说:看来您老的思维挺正常的嘛。

 

这就是常识-Common Sen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