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风:一个中国留学生的澳大利亚创业经历 014

(2019-01-26 04:32:07) 下一个


       中国政府分段式允许中国游客前往澳大利亚旅游有着明显的“好处”,就是极大地缓解了澳大利亚旅游接待资源的压力,还有就是让具有典型中国特色的旅游市场持续“繁荣”了十多年的时间。
      

       澳大利亚中国购物店的介入,使中国旅行社的利益达到最大化。游客人数的持续上升,使更多的澳大利亚中国人抢入购物旅游市场。支付中国旅行社的“人头费”节节攀升,从早期的几十澳币,到全部的地接操作费,那就意味着旅游团抵达澳大利亚后,除机票外的所有旅游费用由购物店支付,也就是大家都听说过的“零团费旅游团“。中国购物店竞争最激烈的时候,不单单是”零地接费用“,购物店还要按旅游团的人数倒给中国旅行社钱,旅行社才把旅游团队”卖“给购物店。最高时,某些”品质高“的旅游团,人头费可以达到1000澳币以上。
    

       中国旅行社为了利益把游客出卖给购物店,购物店就堂而皇之的接过了旅游团的地接服务工作。购物店为了减少成本,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很显然就要从旅游团的服务上动手脚。导游,旅游巴士,餐厅,酒店等都必须是市场的最低价格,否则无法降低购买“人头”所支付的高额费用。不仅如此,购物店还会要求中国旅行社在制订旅游行程的时候必须以购物为重心。中国旅行社拿了人家的钱,只好在制订旅游行程的时候按照购物店的要求去做。

       澳大利亚是典型的英式国家体制,经济生活是基于公平和法制基础上的市场经济,对于公共服务领域,包括旅游行业,从营业资格,行业标准到从业人员资质等都有着严格科学的规定和分工。高标准的行业资质,法律严格保护下的薪酬标准等,和中国购物店需要的“低成本”旅游地接资源格格不入。为了达到”低成本“地接资源的要求,中国购物店唯一能做的就是抛开澳大利亚的行业规范和资质标准,大量使用达不到行业资质标准的旅游从业人员和地接资源。。。

**因为我离开悉尼了3天,去别的城市索要被积欠的费用,没有带电脑,无法更新我的文章,对此我表示道歉。感谢前辈们对我的支持鼓励,我希望能够坚持写下来。在澳大利亚中国旅游业的经历,对我的心理打击是挺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