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70恒言】 大财主献肉小小月,杨红姐打擂永无乡

(2015-11-23 14:50:01) 下一个

小小月是个姑娘,婀娜多姿,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用象骨盆洗脚,用象牙梳子梳头。

村里的大财主很喜欢她。已经送了她六七个新骨盆、八九把新梳子。

可是小小月还是不对他笑。小小月收下所有的骨盆和梳子,就是不对他笑。

大财主很苦恼。他雇了一批耳目,每天近距离窥视小小月的起居。“她缺什么,你们就赶紧报告我,赶紧的!”他说。

几天后,耳目们来报告:小小月的饭桌上,只有白粥和青菜,从来没有肉。

大财主恍然大悟:我怎么这么蠢啊,老纠缠在骨盆啊梳子啊这些身外之物上,忽视了口腹之欲。从此后,骨盆啊梳子啊都先放一放。当务之急,是让她每天都有肉吃!

于是大财主先派人送了四个特大肉丸子过去。小小月一言不发,把肉丸子扔了出来。

大财主心想这是嫌礼物太寒酸了。于是亲自扛了一只烤乳猪,送到小小月家门口。

小小月一见扛着乳猪的大财主,转过身去就吐了一地。

大财主虽然好脾气,也有些愤怒了:我好歹也是气宇轩昂、有财有貌的潇洒中年。你一见我就吐,什么意思啊?

小小月指着大财主,抖成一团说:猪……猪……

大财主更生气了:感情不成仁义在,怎么还骂人呢。

小小月吐得快晕了,挣扎着说出了四个字:我——不——吃——肉。

人生自是有素食,此恨不关风与月。

———————————————————

无声渡口,永无乡。

杨红姐站在擂台上,衣袂飘飘,似要随风飞去。

出剑吧。她沉声说。

对面有财有貌的潇洒中年注目看了她半天,突然笑了。

二十年不见,你还是这么性

杨红姐说:废话少说,出剑吧。

时辰还早,要不咱们像二十年前那样,先看场电影再

杨红姐咬咬牙:二十年不见了,你说话怎么还是这么大喘气。

二十年不见了,我还记得咱们第一次比武时是怎么干

你为什么要来这次武林大会?

因为我想看看

你知道这次武林大会的口号吗?

知道。“只要肯干,就能拆
散”

那你为什么还不出剑?

因为我虽然肯干,却不肯拆

又想干又不想拆散。哪有这么十全十美的事。

说得对。这就是我不出剑的原

那咱们站在这儿干嘛?大家可都看着咱们呢。

有财有貌的潇洒中年又笑了。他突然摘下头上的斗笠,从里面变出了两把龙椅,一张矮桌,一把咖啡壶,一袋上好的arabica咖啡豆。

咱们一起喝杯咖啡吧。喝完就各自回

他说。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干干散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