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獦獠行经】你不跟我困觉,我就让你困不好觉

(2014-12-02 06:51:27) 下一个


如果圣经里有两个人物是我这枝LM笔不敢触及的,那他们的名字一定叫约瑟和摩西。这两个人物,尤其约瑟,其故事是如此可歌可泣可叹,以至于如果要讲,必须是由一个心思细腻、感情丰富的妹妹娓娓道来,而不是由苗哥来无所顾忌地调侃。

所以行经行到约瑟,苗哥只好剑走偏锋,讲些与他有关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桃色新闻。

约瑟是雅各的十二个儿子之一,也是最受偏爱的儿子。他到了埃及以后(至于他为什么到埃及,哥就不讲了,否则哥还没讲到桃色新闻就要哭了),给人为仆。他的 主母波大嫂(跟波大波小没关系,人家真的叫这名字!)见他英俊年轻,禁不住春心荡漾,反复对他说:“阿瑟,我想跟你困觉。”约瑟始终不从。波大嫂毫不气 馁,继续引诱,有一天竟然发展到了动手动脚拉扯衣裳的地步。 约瑟好容易挣脱,把衣服留在波大嫂手里,落荒而逃。波大嫂的春心一再受挫,终于恶向胆边生,拿着衣服去告诉老公说:“相公你要为我做主!你的仆人趁你不 在,来调戏我!我叫嚷起来,他没来得及拿衣服就逃走了。”岂有此理,那还了得!波大哥转头就去告官,约瑟就这样冤枉地锒铛入了狱。

之后的一系列可歌可泣可叹的故事暂且不表。就女人引诱不成而反诬男人的这件事来看,封神演义中也有同样的故事:妲己引诱伯邑考不成,就向纣王诬告伯邑考性 骚扰。纣王大怒,杀了伯邑考,把帅哥拌上花椒大料制成肉饼,赐给帅哥的亲爹吃。再近一点,潘金莲好像也反诬过武松吧?好在武大郎坚决贯彻兄弟如手足、妻子 如衣服的原则,对兄弟绝对信任,不中老婆的离间计。

希腊神话中也有类似的故事:忒修斯的妻子费德尔爱上继子依波里特,一开始痛苦地忍了又忍,后来以为丈夫死了,就向继子表明心迹,惨遭拒绝。正在这时,传说 已经死掉的忒修斯回来了,费德尔害怕继子告发,就在自己乳母的撺掇下,先倒打一耙诬告人家非礼。忒修斯愤怒地诅咒儿子死于非命,不幸应验。

这几个故事里,埃及女人和中国女人比希腊女人更狠。因为希腊女人的诬告主要是出于自保的目的,而且有受人撺掇的成分。而其他几个女人,显然是“你不跟我困觉,我就让你困不好觉”的心理。这些女人只接受睡服,不接受说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