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海带的倾诉——给海浪和海风

(2014-10-22 02:01:19) 下一个


我躺在沙滩上晒太阳
浑身沾满泥土
一阵风吹来
风姿楚楚
一阵浪打来
浪声响亮如擂鼓
风和浪在我头顶眉来眼去
无声暗渡
携手跳舞

我伸手去摸微风的脚
海浪一巴掌把我拍在沙滩上
我坐起来对海浪使个黑虎掏心
海风生气地吹得我摇摇晃晃
海水深不可测
公主的鱼尾已经变成双腿
塞壬在曼声歌唱
泰坦尼克躺在海底
想着当年那一次相撞
在这样热闹的海边
我躺在石头缝里
用黑暗给我的黑色的眼睛
嫉妒地看着海风和海浪

海鸥在海风上跳舞
海风在海浪上跳舞
这大海充满爱
爱如潮水
不灭 不垢 不败
而在海风和海浪的舞步中
我永远是
脚下煞风景使绊子的海带
 
(欲知前因,请看微风妹和渡哥的海风海浪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